第廿三回遊城 掀天揭地才能具 不入正流苦自招 南天哪吒三太子 降 詩曰:寒流侵襲夜清涼。奉聖參鸞志益

2016/01/18 10:52:12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8 Jan

第廿三回遊城

掀天揭地才能具

不入正流苦自招

南天哪吒三太子 降

詩曰:寒流侵襲夜清涼。奉聖參鸞志益強。

著作寶書頻勸化。醒迷壽世澤流長。

聖示:賜混天綾護身,吾徒,閉眼出發。

勇筆:弟子遵命。……請問恩師,今夜是續前期遊歷枉死城,還是訪談枉死魂?

恩師:你自己睜眼看看吧。

勇筆:是……刀路!這麼快就到了,那是要遊城?

恩師:對了。過此刀路,是一級監所屬廣場,吾等去吧!

勇筆:何不等一下,參觀刀路執行情況呢?

恩師:不用了。刀路之設,乃屬示威性質,以此酷刑,震懾惡魂。其實一年到頭啟用不了幾次。

勇筆:那到是失之交臂了。(沿著刀路邊緣通過,勇筆才看清這條刀路表面上不是刀尖,而是一種稜形石尖突出路面。森森生寒,就像是巨獸張口,那一排森森巨牙般。)恩師啊!這一條刀路滾下來,大概是體無完膚了。您看那參差不齊的稜尖,大概刺進體內的滋味不會好受。

恩師:這滋味為師不懂,你何妨親身去體驗。

勇筆:敬謝不敏。(通過刀路,進入大廣場邊緣,只見有許多很奇怪的物體;很像是環扣,也像是物體的柄子,而且,現在就有許多亡魂在做著一些奇怪動作。那是一種掀揭的動作,而結果是有部份亡魂滿頭大汗毫無動靜,有部份竟將那些環扣拉動而己身所立之處下陷,整個人就被埋進坑洞裡。另一部份掀動了柄子,其結果更是令人發噱,因為那柄子翻動,竟將他整個人拍覆,只留下兩條腿在地面上踢踹。)恩師啊!這是馬戲團的集訓場嗎?

恩師:你由他們掀、揭的動作去領悟一句成語,就能聯想出這裏的枉死魂的枉死因了。

勇筆:掀、揭?喝!掀天揭地,有句話是,恨天無環可掀天,怨地無柄可揭地,這些人難道是怨天罵地,而遭至枉死嗎?

恩師:錯了。這些人在生都抱有掀天揭地之志及才能,可惜不入正流,偏走極端,所謀不遂,憤而自殺枉死。

勇筆:哈哈。笑死弟子的大門牙了,有掀天揭地之能,還作興自殺?這是什麼驢屁倒灶才能嘛?

恩師:不要笑,為師舉個例子,楚項羽力拔山河,勇武蓋世,可惜敗在婦人之仁,落得「無顏歸見江東父老」,烏江刎頸。這是不是有掀天揭地之才能及大志,而落得自殺身亡?

勇筆:這倒是有理。……恩師啊!今夜就到此好嗎?

恩師:好吧!閉眼,為師送你回堂……臨堂,吾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