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防治的關鍵問題 董草原 一、癌症的認識問題 對生命和疾病如果換過一個新的角度看。就

2016/01/18 11:48:05 網誌分類: 董草原治癌經驗說
18 Jan

 

癌症防治的關鍵問題

董草原

 

一、癌症的認識問題

 

    對生命和疾病如果換過一個新的角度看。就有新的發現新的認識。而且與原來的舊角度的認識完全不同。把多角度的感性認識,綜合起來就變成了理性的認識。嚴格地說,科學的認識不是感性認識,是理性認識。如果站在生命和疾病的製高點上看生命,就能整體認識。生命是整體的。一分開就無生命。生命與自然構成生命的整體,生命與疾病構成疾病的整體。對生命,要整體認識,對疾病也要整體認識,不但要認識癌細胞,更重要的要認識人的體質。

 

    站在物質的立場上認識生命和疾病。人體就是物質體,致病因素就是物質因素的細菌,病毒,有害物質。站在陰陽生命力的生命製高點整體認識生命和疾病時就是另外一個世界。中醫站在陰陽生命力的立場認識生命和疾病。認為致病因素有內外兩個部分,外因是誘因,內因是疾病的主要決定因素。內因素就是人的體質,也就是說人的體質是疾病的決定因素。

 

    正確的治病就是治體質。人的體質就是有精神體,陰陽生命力,物質三個部分構成。精神指揮控制失錯或不力造成整體生命機能運作失常的生理性病變時是精神因素致病。這是第一致病因素。陰力或陽力超標和不達標必然造成機能運作失常的病是寒,熱因素致病。

 

    物質是機能作用的來源,生命機體所需的物質多,功能作用大就超標,所需的物質不足,機能作用小,不達標,造成機能運作失常。物質性的虛實就成為致病因素。中醫認識的致病內因素就是:神,寒,熱,虛,實。這五大致病因素,就是五種不同的體質。這五大致病因素是,防病治病的對象。認識這五大致病因素是防病治病的關鍵。

 

    萬事萬物的產生和發展變化都必然有其固有的發展變化規律,癌症也一樣。筆者在《疾病發展變化規律》一文已經說明清楚。癌症也是一種疾病。癌症與其他病的發展變化的必然規律一樣。早期是致癌因素形成階段。

 

    致癌因素一形成必然造成生命機能運作失常的癌症生理性病變。生理性病變是癌症發展變化的第二個階段。因為機能的生理性病變,使機能盲目地為癌細胞的產生和生存創造條件。癌症的二期是生理性病變,是癌產生生存條件的形成階段。

 

    癌生存的條件一具備正常的物質細胞,必然超越正常的發展變化的範圍和速度,質變成癌細胞。進入癌症病的第三期。第三期是癌症疾病惡化循環的惡化期。任何病到了第三期都成為難治病。癌症到第三期就更難治療。

 

    因為癌細胞是癌症病的第三期產物。儘管癌對人生命機能有影響,但是癌細胞不是致病因素,是致病因素的最終產物。筆者在《疾病發展變化規律》一文已經說明人只有生命機能運作失常的一種病。機能運作失常輕則是小病,重則是大病,致極機能就無法運作,人因此而死亡。致癌症病人死亡的主要決定因素不是癌細胞,是機能運作失常的生理性病變。

 

    人的正常細胞是人體生出來的。癌細胞也是人體生出來的。人體既是正常細胞的父母,也是癌細胞的父母。因此正常細胞與癌細胞是同根生的兄弟,不是勢不兩立的敵人。所以在父母正常對待兒女的情況下,正常細胞與癌細胞可以共同生存幾十年。在預防和治理過程中,把兄弟看作敵人盲目殺害,必然內患四起禍國殃民。

 

    癌症不是外星人送來的,也不是自然產生的,是癌症病人自己創造的。因此癌症病人死後不要怨天怨地,也不要怨別人。要怨恨就怨恨自己對生命,對癌症的愚味無知。因為無知而在自己身上創造了癌細胞,因為無知在自己患了癌症之後,任人宰割,以至人財兩空。

 

    因此治癌的醫生,想預防自己身上不生癌的人,都必須正確認識,人與癌的關係,人對癌產生生存的作用。癌產生生存的必須條件。癌產生生存的條件從哪裡來,應該從哪裡去,認識癌產生生存發展變化的必然規律。正確認識癌症是防治癌症的關鍵問題。

 

二、癌症的特殊症狀(1)

 

 

    不同性質,不同程度的致病因素,必然導致不同性質不同程度的生理性病變。不同性質和不同程度的生理性病變,必然產生不同性質和不同程度的臨床生理性症狀。因此每一種致病因素造成的病變都必然有其特殊的生理性症狀。臨床上出現的生理性症狀就是體內致病因素,生理性病變的科學證據。根據臨床上的生理性症狀就可以確診這個病的致病因素,以及生理性病變的物質和程度。

 

    致病因素有體內外兩種。防病以防內因為主,外因為輔,內外同防。根治疾病,只治內因。內因是疾病的主要決定因素。內因的五種致病因素就是五種不同的體質。治病要救人,體質最關鍵。治病必須體質和疾病一齊治,診斷就必須體質和病變一齊確診。病人的生理性症狀,就是體質和疾病性質的綜合表現。是體質和病的性質的科學證據。

 

    而且每一種致病因素都必然有其特殊生理性症狀。特殊生理症狀,就是特殊致病因素,導致的特殊的生理性病變的科學依據。有了科學依據就可以確診。癌症病的生理性病變階段是癌細胞產生生存條件的形成階段。在這時發現確診及時對症下藥,辨證飲食,對症飲食也可以在短時間內扭轉乾坤,終止癌產生生存條件的形成。癌症生理性病變階段如果不及時發現確診治療。

 

    癌產生生存的條件一形成,馬上產生癌細胞,癌症病就進入了物質性病變的第三期。人的體質就一落千丈。到第三期才能確診已經病入膏盲。要有效地治癌救人,癌症必須在二期確診。否則就錯過治癌救人的機會。

 

    二期癌症病的確診依據就是癌症的臨床生理性的特殊症狀。不同的致病因素產生不同的生理性病變。不同的病變產生不同的生理性症狀。癌症病變與其他病變的第一個不同是致病因素不同。

 

    一般病具備致病五大因素中的一種就必然造成整體機能運作失常的病。在臨床中筆者發現,癌症病變往往五大致病內因素都具備。首先是熱力超標,然後引發冷力跟著超標。癌症病變首先是陰陽生命力超標。

 

    陰陽生命力超標的體質基礎是陰陽生命力偏高。因為生命力偏高,所以體質強健,平時很少生病,甚至幾十年也無生過病。強健的體質是癌症病變的基礎。因此臨床上絕大部分癌症病人都是歷來少生病甚至不生病的人。強健的反常體質是癌症的第一個生理症狀。

 

    因為生命力偏高,陽熱高。因此在未有產生病變之前就 有喜風怕熱的內熱感覺,但是體溫正常。如果出現越來越內熱難受時,已經產生了生理性病變。內熱是癌症病的又一特殊的生理性症狀。生命機能一產生病變,消化吸收和分泌排泄必然失常。有的胃口很好,很想吃,特別想吃魚肉。有的脹氣不想吃。特別想吃魚肉的癌症病人到第三期治療希望最小。

 

    不思飲食,身體弱的癌症就是到了三期,根治希望還很高。二便不正常,消化吸收失常是消化和排泄系統的癌症特殊症狀。不出汗是循環系統癌症特殊症狀。癌症的一個最特殊症狀是痛,一產生生理性病變就出現定位不定時,或定時不定位的痛。以上症狀就是癌症在生理性病變階段必然出現的生理性症狀。這些症狀就是癌症病的生理性病變的依據。

 

    有此依據就可以確診是癌症生理性病變。有了癌症的生理病變,如果不及時對症用藥,不根據身體情況辨證飲食,對症飲食,依然是盲目飲食,盲目生活,一百個有九十五個在物質病變的第三期必然出現癌細胞。

 

    以上的癌症症狀是在自然生活工作中產生的自然性癌症症狀。隨著化學物理科學的普及應用,人為的致病致癌因素也普遍存在。人的五臟六腑是有生命性質的生命機體,因為有生命的性質,所以每個臟腑只吸收自己適需的有益物質,絕不會盲目吸收自己不適需的有害物質。一切致癌物質因為不適合生命體的需要所以不吸收,機體不吸收,致癌的物質就不會致癌。

 

    抗癌的物質不但機體不適需而且有害機體,就是人為註入人機體,機體也會吐出來。機體內的癌細胞也是有生命性質的細胞,因此只吸收癌生存所適需的物質,那些不適需而且有害本生命的物質,癌決不會吸收。所以抗癌的物質,沒有抗癌的作用。百年來的治癌防癌現實足可以證明我的這一臨床研究結果是正確的。二、癌症的特殊症狀(2)

 

 

    抗癌物質和殺菌消毒的物質因為癌細胞和正常細胞都不吸收,因此無法進入細胞內部,人為註射或口服進入人體的抗癌物質,殺菌消毒的物質,只有滯留在血液中。能殺死癌細胞和細菌病毒的物質,同樣也能殺死人的正常細胞。當這些物質,滯留在血中時,就會殺傷殺死血的細胞,嚴重破壞了血液。這些有害物質滯留在血中,就必然嚴重影響血液的運行。

    血和血液的運行是人生死的主要決定因素。對人正常細胞有殺傷性的抗癌,抗菌消炎物質,生命機能是不允許它們久留在體內,必須要及時排出體外。這些有害物質,經過消化吸收系統進入血中,則消化吸收系統就必然受到嚴重的破壞。排出體外時,又必然破壞了排泄功能。因機體受到殺傷性的破壞,導致生命機能運作失常的生理性病變。

 

    在體內的熱量和水分、營養充足的情況下,病變的機能必然盲目地為癌的產生生存創造條件,成為癌症。在熱量充足而水分營養不足的情況下,成為血熱妄行的心腦血管病。因為殺傷後的消化吸收機能失衡失調而造成糖尿病或肝炎病。因為肝腎機能受殺傷而成為肝病,腎病和不育症等多種疾病。抗癌藥物,殺菌消毒藥物成為強有力的人為的致癌致病因素。

 

    B超的超聲波,CT的光放射,在穿透人體的同時,大量殺傷人體細胞,擾亂人體生命運作秩序。使人生命機能運作失常產生生理性病變。在一定的條件下,造成癌症。又在一定條件下造成,心腦血管病、肝病、糖尿病等多種機能性惡病,殺傷性的診斷又成為人為的致病致癌因素。

 

    癌腫塊一生產,人體就馬上產生抗癌組織集結在腫塊的周圍,控制癌生長。包著癌腫塊的薄膜就是抗癌體。當B超,CT穿透腫塊包膜時,就破壞抗癌的前沿陣線。醫生為了得到癌症的金指標,作穿針活檢時,穿破包膜,破壞了抗癌陣線。

 

    抗癌陣線一被破壞,癌症就失去了控制,癌就可以橫行無忌地發展。因此在臨床中常見經過B超和CT及穿刺檢查後的癌腫塊,三兩天內就長大三四倍。因為正常的治癌是治機能的生理性病變,不是以癌細胞為治療對象。所以知道癌腫塊的大小,拿到癌症金指標,與不知道,對正確治療的作用都是一樣。

 

    人為致癌因素與自然致癌因素有性質的不同。所以生理性病變的症狀也有本質性的不同。自然癌的症狀,一、是體質最強壯的人。二、從一期到三期都有內熱感。內熱感越重病變就越重。三、前期體重迅速增加,後期體重迅速下降。四、一期到三期都有明顯的痛症出現,越痛病就越重。五、消化系統的癌症從一期到三期都必然出現,反常的消化吸收現象。

 

    分泌排泄系統的癌症一到三期都有二便和表汗的反常現象。呼吸系統的癌症,有咳喘、氣短的反常呼吸問題。造血和血循環系統的癌症一到三期都無發汗現象。婦科下部癌小腹發熱,乳房溫感正常或偏低。婦科上部癌,小腹涼而乳房熱度高。

 

    人為性的癌症的症狀與自然性癌症狀不同。人為性癌無強壯的體質作基礎。一般無整體的內熱感,內熱表現在局部。因為神經被有害物質或超聲波,光放射殺傷,失去了靈感度,所以一到三期,甚至死亡之前都無明顯的痛感。痛感一般要到第三期才明顯。二便、消化、循環、呼吸等生理性症狀比自然癌的症狀明顯,嚴重。

 

    有症必有病,有病必有因。症狀是病和致病因素的必然產物。臨床症狀是病和致病因素的科學依據。根據臨床表現出來的症狀完全可以確診所有病的生理性病變的性質程度,病變的主要部位和致病的內因素。

 

    根據癌症病的特殊的臨床生理性症狀,完全可以在未有癌細胞的二期生理性病變階段確診為癌症的生理性病變。確診是自然癌症還是人為癌症。癌症等其他惡病在生理性病變期確診,對症下藥,辨證飲食,對症飲食,治癌就像治感冒一樣,完全可以藥到病除。藥到病不除就是藥不對症。也是沒有對症下藥的科學依據。

 

    概觀中醫學的整體理論和臨床治療,臨床用藥,就可以明顯地看出中醫學就是專門研究和治療生理性病變的醫學。以中醫學理論思想為指導,根據臨床經驗,用望聞問切的辯證診斷方法。全面了解病人的症狀,然後進行分析識別以各種病的特殊性的症狀為依據,癌症等一切病都可以在生理性病變的二期確診。

 

    現代科學醫藥站在物質的角度認識生命和疾病。以物質性病變為疾病的依據。根據疾病發展變化規律,二期為生理性病變階段,三期是物質性病變的階段。如果以物質性病變作為疾病的科學依據,那么生理性病變就不是病。物質性病變與生理性病變的中間分界線,就是有病與無病分界線。

 

    用現代科學醫藥理論思想為指導,用現代科學的診斷方法確診疾病,生理性病變的病,就必然被確診為無病。已病的人被確診為無病。後果人人都可想而知。在疾病發展變化過程中,生理性病變與物質性病變只有一步之差,就是一步之差往往決定人的生與死。

三、癌症的治愈標準

 

    疾病的治愈標準是醫生、病人和政府三方的共同目標。這個目標不正確,醫生、病人和政府三方面都必然地無可奈何地走錯路。沒有正確的疾病治愈標準,醫藥管理就必然地成為盲目管理。醫生治病也是盲目治療。患者也必然是盲目投醫。三方盲目的結果是一場悲劇。這場悲劇越演越烈。

 

    概觀現代醫學治癌,從診斷、治療方法和治療藥物看,很明顯,治療癌症病的目標和對像都是癌細胞。以癌細胞作為治療目標,癌細胞就是癌症治癒的依據。

 

    正確的治病是消除體內的致病因素。癌細胞是癌症病的表現,不是直接致病因素,是致病因素的最終產物。癌是一種生命,凡生命要產生,生存就必須具備本生命產生生存的必須條件。人體出現了癌細胞證明體內具備了癌生存的條件。體內所以具備癌產生生存的條件,是因為生命機能運作失常的生理性病變,盲目為癌產生生存創造條件。

 

    生理性病變一消失,癌的生存條件必然消失,癌也必然死。要治癌救人,首先要救生五臟六腑,要救生臟腑,首先要解決機能運作的生理性病變。生理性病變一解決了,人救生了,癌也消除了。

 

    要治癌救人,就要把診斷,治療的目標放在生理性病變的問題上。要解決生理性病變,首先要解決導致病變的致病因素。生理性病變是治癌的目標,致病內因素是治癌的對象。臨床生理性症狀是生理性病變的依據,生理性症狀消失是生理性病變消失的依據。

 

    那麼在臨床上,生理性症狀消失,鞏固就是癌症等疾病治癒的科學證據。因此臨床上癌症病治癒的標準就是臨床生理性症狀完全消失鞏固。治病目標一改變,診病方法,治病方法,治病藥物都必須跟著變,不變就是換湯不換藥。

 

    治病救人,治病是過程,救人是目的,要救人就要先解決生理性病變,把生命機能解救出來。把疾病的治愈標准定位在生理性病變的問題上是正確的。治病過程的是該醫生做的事,不是該管理者做的事。醫生治病需要什麼機械設備,需要多少人員,需要多少病床,用什麼方法診病,用什麼方法治病,用什麼藥物,用量多少,是該醫生決定的事情。如果管理者對這些東西作了死規硬定,就不是醫生治病,是管理者治病。顛倒乾坤擾亂陰陽。

 

    醫藥的科學管理是讓醫生在治病過程中有充份的自由和自主權,束縛醫生就害死病人。因為治病救人是靠醫生的本事,管理者是為了更好更有效地發揮醫生的作用。管理者以疾病治癒的標準為標準,治好病救生人就是合格的醫生和醫院,合格的藥物。治病的後果就是管理者的政治。治病過程是醫生的業務。

 

    有醫才有藥。藥對症則治病,不對症則治人。藥對症的主要決定因素是醫生的醫術。藥能治病是醫生的作用,不是藥的作用。藥治死人是醫生的責任。不是藥的罪過。這是醫藥管理的一個關鍵問題。

 

    中醫治病必用中草藥。中草藥不加工就不能服用。中藥的加工與西藥的製造是兩會事。加工中藥是傳統中醫生的職責,是中醫生治病過程中必須要做的事。不准中醫生中醫醫療機構加工中草藥是害了病人。有醫才有藥,無醫則無藥。

 

    藥店可以無藥工,不可以無醫生。藥店不准醫生坐堂,藥店的藥就無法對症使用,成為盲目用藥。盲目用藥的後果是人都應該明白。嚴格地說,藥店只有醫生才有資格開設。醫生、藥物、病人構成一個行業整體。

 

    三者齊備就是個可以正常運作的醫療機構。醫院的大小應有病人的多少決定。醫生醫院的高低級有治病的效果決定。這樣的醫藥管理才是正確的符合現實的科學管理。只有正確管理醫藥才能發展醫藥,才能治病救人。現在的醫改是從經濟的角度進行改革,沒有從治病救人的醫療水平問題去進行醫改。對醫藥的發展沒有多大意義。

癌症防治思考

 

    現代科學都是站在物質的角度上,用化學物理的方法認識生命和疾病。在一百多年癌症防治史上,都是在同一個立場上,用同一個診斷方法,同一個治療方法,同一種藥物,到今天,連癌症病人要求止止痛再死的願望都無法達到。難道作為醫生,醫藥管理者沒有難過嗎?一患上癌症就意味著死亡的來臨。而且死亡的人大部分是年輕有為的人,而且都是人財兩空。

 

    難道醫生和醫藥的管理者,沒有心痛嗎?面對這樣的現實,我們應不應該轉過一個角度,重新認識生命和疾病?能不能改變原來的疾病診斷方法,治療方法,治療藥物呢?難道真的唯有現在的這種診斷方法,治病方法,治病藥物是科學,別無其他方法可使了?經過幾千年實踐檢驗的中醫藥真的是無科學依據,治不好病的迷信醫藥?醒來吧,中國人!

 

    中醫治病是為了使整體生命機能運作正常,養生也是為了維持機能正常運作。治病和養生同是一個目標。因此藥物是食物,食物是藥物。治病是養生,養生是治病。這是幾千年來中醫從無數人的身上認識總結出來的完全符合現實的成果,難道今天的人就不適用了?

 

    今天的人都進化成更高一級的人了?各種各樣的藥物食物,因為物質不同,物質結構不同,因此各 種藥物和食物都具備自身的性味歸經和對生命機能的功能作用,這是不可否定的事實。保健品,食品不准標明性味,歸經和功能作用。隱瞞事實是對消費者負責嗎?是為了人民的健康嗎?正確的有效的養生保健是根據自身的體質狀況,辨證飲食,對症飲食,食品保健品不標明性味歸經和功能作用,叫消費者憑什麼去對症飲食?食品不標明性味歸經和功能作用,就成為盲目飲食。盲目飲食的結果就是自己在自己身上創造惡病,創造癌細胞。

 

    癌症等惡病現代醫學必須要到物質性病變的第三期才能確診。確診時已經病入膏盲。中醫學是生理性病變醫學。以中醫陰陽五行的原理為指導,用望聞問切的臨床辨證方法,根據癌症生理性臨床症狀,在生理性病變的早期就可以確診為癌症病變。這樣癌症就可以早期確診,早期治療。但是中醫的確診政府不認可,病人不接受,這是防治癌症的又一關鍵性問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