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作最壞打算

2016/02/24 10:12:0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新年度財政預算案今天公佈,筆者作為車主小市民,已作好最壞打算,新車加稅、加牌費、電子道路收費……即管來劏我吧!不過如果政府覺得加收上述費用可改善塞車,我覺得這想法很天真,估計中環、灣仔、銅鑼灣、油尖旺、紅隧和東隧等繁忙時段依然會繼續塞車,最低限度在中環徘徊等候老闆的車輛數量絕對不會減少!

        如果政府說加稅和加牌費,是用來資助在各旺區周邊設置大型多層停車場或等候區、增加電動車專用充電泊位、改善巨型巴士佔用路面問題,同時重新研究私家車牌費制度,鼓勵市民改用排氣量較少、體積較細的汽車,長遠在商業旺區增設單車租借服務,撥出單車專用道路;甚至規限大型貨車於非繁忙時段才能入城,所有馬路維修要在晚間進行等,我定必拍爛手掌舉腳贊成。既然養得起車,如果政策好、有遠見,牌費幾貴我都願意付。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