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兩大陣營

2016/05/05 10:43:1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y
        現時手機分開iOS和Android兩大陣營,筆者估計不久將來,汽車可能會分開EV(純電能)和Plug-inHybrid(充電混燃)兩個主要派系。暫時所見以後者勢力較為龐大,因為歐日幾大汽車集團如寶馬、平治、福士、豐田等,已有或將有大量Plug-inHybrid車款上市,價格愈來愈相宜,這類車賣點是集合電動車和汽油車的優點,超慳油而續航距離長。至於EV,現階段只有Tesla和雷諾日產集團較為積極,但純電動車在全球汽車市場佔有率還未夠1%(香港亦然),未構成任何威脅。

        兩大汽車陣營如何發展要拭目以待,但個人認為兩個派系沒需要鬥過你死我活,尤其是在當前經濟環境,正確心態應該是你好、我好、大家好,最理想是EV和Plug-inHybrid車款百花齊放,各牌子都有生意,大家皆Happy。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