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不必常滿

2016/06/10 08:42:12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un
        相信很多人(包括筆者)都會懷疑電動車的長遠耐用性,因為據使用手機、Notebook等電子產品的經驗告知,電池用上好幾年便開始衰退,例如手機續航力會由一天降至半天,甚至更短,唯有更換新電池或換購另一部新機,舊機於是乎變成電子垃圾。

        電動車會否成為電子垃圾言之尚早,因為大部份只落地三數年,電池耐用性有待時間驗證。不過專家建議,無論電動車或手機等產品,據知快充方式最理想是去到80%電量便應該停止,因為由80%充至100%階段,電池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充滿,如充電機沒有降低電流繼續直充,便會減短電池壽命。電池最理想工作狀態是在20%至80%儲電量之間,在這個範圍的充電時間也最快。大家可能要改變把電池充至100%才安心的習慣。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