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2016/06/13 08:41:5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政府於一四年七月推出「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有經濟需要並已通過「內地部份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到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港生。為協助更多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政府已擴大資助範圍。由一六/一七學年起,在指定的一百五十五所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並有經濟需要的香港學生,不論是通過甚麼途徑入學,都可申請資助。

        指定的一百五十五所內地院校包括將於一六/一七學年參與免試收生計劃的八十四所院校,以及另外七十一所獲內地當局列入「985工程」及/或「211工程」的院校。每名通過入息審查的學生可視乎需要,獲每年港幣一萬五千元的全額資助,或港幣七千五百元的半額資助。

        一六/一七學年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符合下列資格的香港學生均可報名:

        (a)擁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或持單程證來港;

        (b)在香港接受及完成高中教育,包括在香港修讀本地及非本地課程的學生;

        (c)於一六/一七學年,正在指定的一百五十五所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符合申請資格學生可於一六年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適用於一六/一七學年以前已入讀指定內地院校的學生)或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適用於一六/一七學年首年入讀指定內地院校的學生),把填妥的申請書及相關文件,透過郵寄方式遞交。

        教育局將於一七年第一季或之前就申請結果通知個別申請人。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16、致電35097396或電郵至musss@edb.gov.hk查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