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二零XX年內地『人肉節』」

2016/06/21 08:20:32 網誌分類: 「幽默戲謔」
21 Jun




二零XX年某月某日,早,香港某大排檔。

中年漢甲與乙在吃早餐。桌上有份免費報紙。

甲邊看報邊對乙笑道:「聽說內地下星期舉行首屆『人肉節』啊!大賣各種人肉,還當場任選部位呢!」

乙驚愕地道:「嘔心的『狗肉節』就有。『人肉節』都有?不是吧?」

甲微笑道:「是真的。報紙有賣。說賣的人肉全部都是來自『死人』。有的死了數天後專為此節而『冰鮮』販賣。有的則是『鮮死』。特點是全都不是『病死』。而且肉還是來自『罪犯』,『維權份子』、『在內地犯法被判刑的人港人』等等,無『高官』。也不賣『頭』。所以大家可以『安心購買和食用』。」

乙聽後忍不住掩了一下嘴,復道:「這樣也成?不犯法的嗎?」

甲淡淡然地道:「連在『上海迪士尼』公然當眾也大小便,插隊打架也說得『理所當然』,為了一場『狗肉節』殺數千隻狗,你想內地有什麼做不出?內地的法,他們『某些人』說犯便犯,不犯便不犯罷了。你認為真有?」

乙攤手無可奈何地道:「都過了這麼多年,還是這樣。有些新領導上場後以為是英主明君,豈知.........還是跟老父他們那些一樣。」

甲打了個呵欠道:「有無興趣去那『人肉節』光顧或參觀下?」

乙揮手道:「別說笑了!去『狗肉節』那些傢伙我已嫌他們面目可憎似班樣衰X街,還說去『人肉節』?內地為錢什麼都做得出什麼都賣得什麼放得入口是一口事,我可不是他們!」

甲微笑道:「香港人有時雖勢利又脾氣臭兼易投訴,不太好相與。但畢竟在法治文明方面,仍比受『根深蒂固』『人治』的內地,好得多!」

乙點頭。

此時乙要的「牛扒套餐」與甲叫的「豬扒套餐」到。乙才舉刀叉,甲突地大叫道:「你塊『狗肉』啊!」

乙被他突如其來一叫嚇了一跳,隨手將「已叉」的牛扒往後一丟,跟著回過神來後見碟上「牛扒」沒了,不禁驚道:「我塊『牛扒』啊!」

甲還在「捉挾」地笑時,乙突地指著其「豬扒」驚惶地大喝道:「你碟上有塊『人肉』啊!」

甲頃刻被嚇得馬上將「豬扒」往旁拋開,之後定過神來時,才「如夢初醒」,驚道:「我的『豬扒』啊!」


之後甲與乙俱叉著對方頸,叫道:「還我『牛扒』.........!」,「還我『豬扒』.........!」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一日

上午八時十六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