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智能安全設施

2016/06/22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n
        平治上周五在將軍澳邵氏影城,舉行了新E-Class(本周末開賣)傳媒工作坊,來自德國的專家示範了新車配置的一系列嶄新安全設施,包括主動煞車、新一代自動泊車系統(完全不用控制軚盤或腳掣),以及智能巡航功能(可因應前車加快減慢,甚至停定再自動起步)。3項先進系統透過360度環迴鏡頭、遠近雷達及泊車距離感應器等連繫運作,目的當然是令車子更安全,因為很多意外都是因為司機分心而導致,現在車子備有「眼睛」(鏡頭),可以主動避免撞到途人或車輛。

        新E-Class其實還有更多先進武器,例如可以主動轉彎和自動切線的智能巡航系統,以及利用手機在車外控制自動泊位(無人駕駛)功能,可惜統統未能符合本地法例,而未能配在港版車身上。法例可以修改嗎?當然可以,但我估政府各部門需要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去研究。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