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他,還有另一面

2016/06/24 09:47:0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看似平平無奇的一天,從即時新聞得知噩耗;腦海立時以幻燈片格式呈現當事人的片段。然而默默看了各大媒體有關其生平的引述,相信是受限於報道篇幅,當中的重點只是粗略介紹一小部份的演出作品。雖然跟他各不相識,可是總覺得沒有讓讀者了解他更多而感到不公允,因此希望透過專欄記下部分印記,借此懷念他去。

        童星出身憑電影《HEARTSINATLAN》(《勿忘我》)而認識。此片不成經典,亦不是劇力萬鈞看得人透不過氣,只是當中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描寫得細膩真摯,並能引起你我的童年記憶帶來共鳴。而結局更喚醒了我們都是如此長大的,總有些解不開的心結愁緒,藏在深處永不磨滅。而當年11歲的他,跟影帝級AnthonyHopkins(安東尼鶴健士)及戲中母親有不少互動,帶出的情節、矛盾及火花,全因他的表現讓我看得投入。

        長大後他接拍了不少驚慄恐怖片,相信是他的外形特質,完全貼合此等片種男主角的所需元素,在人群中絕不起眼又沒膽量的平凡小男生,如何在一場不思議奇幻事件裏,將潛藏勇氣及能力盡情爆發的驚險歷程。當中如重拍經典《FRIGHTNIGHT》(《吸血夜來嚇》)和《ODDTHOMAS》,雖然導演及劇本的不足難成佳作,但是他的表現,我會給他點讚正評。

        因此個人認為只用《STARTREK》(《星空奇遇記》)與他的演藝生涯劃上等號是非常片面。而我正在等待另一作品《GREENROOM》面世,並且在電影節及爛番茄指數上得到高分而期待,可是就在此時收到他英年早逝的消息。

        我只能說:

        「謝謝你,ANTONYELCHIN,永遠懷念。」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