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炒散與創業之間

2016/07/09 11:41:0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時下年青人喜歡創業,有些甚至連大學業沒畢業便開始他們的創業大計,當然有成功也有失敗。當中失敗除其中一個大原因是與創業不投契外,另一最大原因試項目賺錢不多,或根本沒有市場價值!

筆者工作了十載,有試過創業、打工、幫家人管理「家族生意」。當中我了解到,做生意必須要做有「市場價值」的。當然創業需要一定程度的資金的,無論是什麼用途。但筆者都明白,有時創業初期,因太心雄,會投放過多資金,但效果沒有一般那麼好的時候又怎辦呢?我簡單建議是去做兼職!

「做兼職?不是吧!」可能有朋友會有這樣的反應!我明白每個創業者都想全心全意去做自己的項目,但有時真的不盡如意是,必須從當中學習,學習放下,及重新出發。

一個「學習放下」的方法頗好的,就是去做兼職。做兼職你會再吸收市場的其他資訊,如同事、老闆、顧客給你的資訊。比如做飲食業兼職(俗稱:「炒散」),你會了解,如來這個行業老化,原來這個行業很難找到全職員工,更發覺原來這個行業 … … 當你重新學習時,你便會明白哪裏出現錯誤,哪裏應該改進了!

當然要做的兼職對你項目有好處才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