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宮自化權

2016/07/20 11:05:2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20 Jul
遷移宮自化權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如以福德宮為標杆,那麼遷移宮便是其氣數字,既然福德宮被定義為興趣、嗜好、精神、物質享受的休息站,但裡邊的星曜如果是紫微星坐守時,那麼該以何種方式來詮釋命造當事者所擁的“娛樂自己使身心獲得安頓的方法”-是帝王般的享受?如果是,那麼是高級或低級或則一點都論不上等級的“下流方式”(因為帝王的怡情方式如來個夜夜要百來個宮妃陪伴或看競技場裡的奴隸互相拼生死或…)。 (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再者,福德宮亦是代表EQ 的穩健度如何?高低?對何種人事物會破功,而對何種事務則能展現“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高EQ 表現,這則得從遷移宮裡的星曜著手。又,福德宮復是夫妻宮的氣數字,所以里邊的固定星曜的角色扮演可說相當的多!所以,單就EQ 及身心調節怡情等等格調高低,那就得從遷移宮的星曜作辨識了。

 

假如說福德宮是為七殺星坐守,那麼遷移宮一定是破軍星坐守,這個破軍對福德里的七殺來說,是有變化多端之諭示,且是以動態為訴求,亦有指向興趣變化快,且會一直更​​新(有可能與所從事的職業毫無相關,甚至是背道而馳的嗜好!),要不然,您就只有學那「七殺星坐福德宮之人,福不榮,女為娼」等等無聊無稽的謬論作學習,每每看到七殺坐福德宮的女命便投於異樣的眼光。(在真實的社會裡,七殺坐福德宮的女命,有很多是為醫師、護理人!或政壇上的女強人呢!)

 

遷移宮自化權

 

(一)既然是遷移宮裡所會出現的短暫現象,即使亦是本性之一環,但只要不遠遊,不待在特殊的環境裡,就不可能發生的「出乎常情」的表現。而生年化權在遷移宮是使命感重,是來自天生秉賦,但遷移宮自化權則是「強行作態」,雖然與自化祿的愛現、好面子有段距離,但自化權卻有著衝動行事的味道在,而事過境遷之後,就可能忘掉或逐漸冷卻下來!(所以亦能以五分鐘熱度或在異地的一些過度自我膨脹的行徑看待)

 

(二)自化權的情形如果是發生在負笈海外的留學生的求學過程,那並不是「壞事」,因為人在異地,受到讀書風氣使然,而改變在「國內」鬼混不讀書的常態。有些小朋友在國內考不上高中或是僅能夠上「只要參加考試就能夠進得了的大學」就讀,但是,當送往喜用神方位的國家就讀,卻會出人意料的讀出卓越的成績,這也是「自化權」現象的效能,當然,先決條件則是「自化權」發酵的時間要拉長才能湊效,所以得選利於命造當事者的方位。

 

(三)遷移宮既然是福德的氣數字,那則有因為環境及時尚使然,而對興趣、嗜好、享樂投下超乎自己想像的時間精力在裡邊,但此種現象並不會維持太久,只是一時的瘋迷或為虛榮心作祟,​​而與他人“一決高下”的衝動或為面子問題的即興壯舉。

 

(四)遷移宮亦是夫妻宮的財帛位,所以,亦可能指向配偶為了某種目的,而作出激烈的行為,意圖干涉命造當事者或為迫使當事者服從其之主張,也可能是其之某種特殊行徑目的,而不得不驛動往外地或國外奔波。也因為「權」亦有霸氣的成份在,所以是有要逼迫命造當事者就範,遵從其之主張的趨向。而無論發威的本意是好是壞,這種情況的發生對命造當事者來說定會產生不平衡的現象,雖然亦有“提升”的鞭策力在,卻不是出於本性,所以時間亦不可能維持很久!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