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冷麵冷餛飩

2016/07/23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這天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逛商店,售貨員小姐問我,李生,有甚麼好吃的介紹?

        這天天氣很熱,我在銅鑼灣走了十分鐘已汗流浹背,被人這麼問起,就說,下次到上海飯店吃飯,問問他們可有冷餛飩。

        每年到了夏天,上海的點心店裏就有冷餛飩和冷麵賣,都是夏令佳食。

        冷餛飩就是把菜肉餛飩煮好之後放在一旁攤凍,最好不放進冰箱,自然冷卻至室溫即可。然後準備一些簡單的調味料如芝麻醬、醬油、醋和辣椒油,要吃的時候按自己口味,混入餛飩之中即可。夏天吃這樣的冷拌餛飩,餛飩不燙但味覺豐盛,特別開胃。菜肉餛飩我家常備,這樣的冷拌餛飩,常常是我夏天的午餐。

        冷麵也一樣,把麵煮好了放在一旁冷卻,為防麵條粘在一起,可略倒點熟油進去拌勻。吃的時候,依然可以加芝麻醬、油、醋和辣油。在上海點心店裏吃冷麵,還有各種各樣的「澆頭」,如炸豬扒、素雜錦、八寶辣醬、炒鱔絲等等,夏日炎炎,一碗有配菜的上海冷麵,保證令你胃口大開。這兩樣東西都不難做,自家可製,今晚你就可以自己試試。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