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欖角豆卜蒸排骨

2016/07/25 08:4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早前在這個專欄內同大家提過,蒸肉餅是一款最常見的家庭小菜,而且可以配搭不同的配料,做出不同款色的蒸肉餅。

        除了蒸肉餅外,蒸排骨亦是香港人經常食用的菜式,而且用來蒸排骨的配料也非常多,更可以用上不同的汁醬來蒸排骨,做出多款不同的味道,今天我想教大家做欖角豆卜蒸排骨,這個菜式甘香惹味,適合在這個炎炎夏日食用。

        做法是選購一些新鮮的肋排,這一個部位的排骨,肉質比較嫩滑,而且略帶有脂肪成分,所以最適合用來蒸製,最好在購買的時候,要求店主為大家將肋排先斬成小塊,回家之後洗淨,瀝乾,再用鹽、胡椒粉和少許紹興酒,將肋排醃製入底味。

        用來做這個菜式的欖角,是廣東順德一帶的醃製食品,一般可到雜貨店或專賣醬料的商店買得到。欖角是烏欖或黑欖經過煮製,開邊去核,用幼鹽醃製及晾乾製造出來,具有一股清新的香味,而且鹹中帶甘的味道,可以令肉鮮味更為突出。欖角買回來後,切碎,加入醃了的肋排內攪拌。

        還要準備一些豆卜,將豆卜清洗乾淨,瀝乾,一分為二的切開,鋪在碟上,在上面放上醃製好的排骨,以及一些小塊的薑、葱白段,拿去隔水蒸製十至十五分鐘,就可以上枱食用。

        男煮角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