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煲劇

2016/07/26 08:41:2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朋友中有很多內地電視劇迷,但凡看了一齣好戲,會互相轉告,沒看過的人就會去找來看,因為興趣品味相近,愛看的戲種差不多,所以介紹不會差到那裏去。

        內地電視劇當然也有很難看的,但因為出品太多,每年必有精品,便如去年差不多同一班編導演的《瑯琊榜》和《偽裝者》,都是精采好戲。《瑯琊榜》在香港TVB播出的時候收視慘淡,那是因為這齣戲開頭節奏慢,在內地播出的時候,電視台因為總會一下子連播兩三集,觀眾追看有序,不會斷癮。但到了香港,一天播一集,還沒看出個名堂,就要明日請早,加上粵語配音不傳神,字幕偶有歧意,香港觀眾便看不下去了。後來有些在TVB看《瑯琊榜》看不下去的朋友聽我勸買影碟或在網上下載重看,個個看得欲罷不能。

        近來看了一齣,叫《父親的身份》,由陳建斌(《三國》裏的曹操)主演,講國共內戰期間國軍情報機構的故事,劇情複雜曲折,穿着國軍軍服的演員個個精神奕奕,對國家忠心耿耿,恪盡守職。戲中人物,不管是國軍精英,還是共黨卧底,只有立場不同,沒有好壞之分。比起膚淺的一面倒的好人壞人意識,這就叫進步。編導演都很好,許多揭露官員貪腐、吏治黑暗的對白,拿到今天也管用,令人聽了暗笑出來。於是天天煲碟煲到東方發白,四十集,三天看完。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