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遇滑鐵盧

2016/08/09 17:26:5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9 Aug

 

  真沒想到我天天在大喊某某股份今天會大跌多少、跌到哪兒?還是有朋友上當,慘遇滑鐵盧。

  話說飲食概念(8056)上周五以0.45元配售上市,居然一度被搶高16.8倍而高見8.02元,縱使收市回落至4.28元,仍然較上市價大漲8.5倍,當日我已經於「每日評論」中「公告天下」,切勿於此類股份之上花精神,以免一時抵受不住誘惑而「中伏」。

  昨天,飲食概念以4.5元開出之後竟然又再被搶高51.8%而高見6.5元,中午已經跌至2.9元收市,我已經感覺到此股「氣數已盡」,將要大幅下跌了,至於會跌到哪個水平當時並沒有作出「預報」。

  豈料昨天下午三時左右,我的電腦買賣版面突然彈出了一個於1.69元買入兩萬股的成交盤,我吃了一驚!誰買呢?一看之下竟然是大鳳!立即查看飲食概念的股價,糟糕!已經跌至1.6元,我馬上出現了一個預感,昨天其股價隨時跌至1元水平,可是怎麼叫大鳳止蝕呢?

  「妳怎麼會買入這隻股份呢?妳瞧!上周五我已經勸告大家不可碰這隻股份了。」下午大鳳一出現我馬上讓她看看我的「評論」。

  「我在銀行裡聽人家說這隻股份很不錯,大家都買了,於是我也湊湊熱鬧買多少。」大鳳說。

  「妳怎麼可能一聽人家說好就買呢?也不來問問我,妳瞧我看大跌的股份有多準?要是妳讓我知道妳打電話來買這隻股份,我一定把妳截住。」真無奈,我只能如此說了。

  今天早上,有人於開市競價時段於1.2元掛入,我馬上通知大鳳,並幫她「博懵」試圖掛於1.8元賣掉(雖然明知可能性是零,也只好一博),結果飲食概念只高見1.38元就掉頭,中午又跌至1.03元收市。

  「我不敢直覺告訴大鳳,怕嚇著她,午後飲食概念隨時會跌至0.8元。」午飯時間我告訴另外一位朋友,其實我心目中的價位是更低,只是不敢隨便說。

  午後一開市飲食概念果然馬上跌破1元關口,眼見0.9元、0.85元、0.8元一再出現「偽軍」,我只能告訴大鳳,這些「偽軍」隨時被攻陷,結果一如所料,不消一小時這些「偽軍」已經全部被「殲滅」,可是「偽軍」不斷地一再出現,大鳳終於抵受不住壓力,於0.7元的「偽軍」被「殲滅」之後才止蝕,一天之內,大鳳損失了近兩萬元,真是一場「慘烈」的「滑鐵盧」。

  隨後我建議大鳳於0.5元嘗試回補,博明天出現反彈賺他一轉,略為彌補損失,可惜飲食概念跌至0.6元就反彈,回升至0.74元收市。

  雖然大鳳補貨失敗,但是我相信0.6元肯定不是飲食概念的低價,日後還有更低的股價出現,只是大鳳日後能否復仇則真的是很難說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8/09 18:29:19 回覆

我想在4毛楼下才考虑一下,有机会跌到2毛幾。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