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雲重重

2016/08/09 23:48:0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9 Aug

 

  「真氣人,今天早上本來給妳於0.05元掛買萬亞企業(8173),眼見沽壓來勢洶洶,多個技術關口被攻破,『偽軍』又於0.045元及0.04元出現,惟有收了盤,改掛於0.042元,結果功虧一簣,其股價於0.045元止跌回升,午後居然曾經反彈至0.085元,太失策了,要不然,至少可賺多少,夠妳今晚開飯,只好明天再候機短炒了。」收市之後只能向朋友訴苦。

  早上看到萬亞企業復牌的公告,看一半沒看一半,只看見題目中的「股權變動」的字眼就以為又是「賣殼」之類的東西,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自然也不會太在意,反正復牌之後股價可能又會被搶高,看來作甚?

  豈料萬亞企業開市之後不久突然出現在十大跌幅榜之首,當時已經跌了四成而跌至0.065元左右,於是幫朋友於0.05元掛上了買入盤,然後再查看公告的內容。原來是大股東楊榮義於上周一及上周三於市場上買入了近三億股,令持股量從23.1%增至32.9%,按例必須提出全面收購,可是由於大股東已經表明不會提出全面收購,因而面臨紀律處分,也許正因如此,股價才由停牌前的0.109元大幅下挫。

  由於弄不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沽盤猛烈的衝擊下惟有幫朋友調低買入價,以減低風險,結果錯失低價撈貨的良機,真是失策。

  收市之後再詳細的搜集資料,內心不禁疑雲重重,謎團一個一個地出現。

  七月四日,萬亞企業宣布十股合為一股,宣布之後股價於七月十二日曾經跌至0.043元,其後股價節節上升,竟然升至七月二十九日的0.079元收市,八月一日及三日其股價更飆上了0.117元,隨後更停了牌,如今真相大白,原來是大股東買上去的。

  問題來了,根據該公司於五月十七日完成供股之後的股權分布,梁桐偉持0.44%;張雄文持0.19%;公眾人士持有73.89%;包銷商持有25.48%,完全不見楊榮義的名字,何以後者的持股量突然增至23.1%,更因「意外地買多了」而要提出全購但又不願意,寧願接受「紀律處分」,如今看來,過去個多月其股價之所以節節上升,可能正是楊榮義於市場默默地吸納之故。

  誰是楊榮義?原來是深圳榮超地產董事長!楊榮義身兼深圳市企業聯合會及企業家協會副會長,據說投資向來有一手,根據資料,其身家由2014年的60億人民幣爆升近倍至2015年的100億人民幣,並打入新財富500富人榜,是深圳的大紅人,今年三月初因為增持南華金融(619)的股份超越5%而引起傳媒關注,據聞其最高持股價約為0.106元,較當時的市價高出一成,因此令人對南華金融有所憧憬,可惜近日南華金融以0.066元完成供股之後股價只站於0.07元水平,完全沒有動靜。

  至於今次楊榮義何故密密吸納萬亞企業,以致「無意」中犯了規而曝光,背後是否另有動機?耐人尋味。

  無論如何,未來幾天仍然會幫朋友繼續留意萬亞企業,看看有沒有「混水摸魚」、撈點油水的機會?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8/10 08:59:00 回覆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