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風水法寶植物(上)

2016/08/17 08:4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眾所周知,植物是風水陣的最佳法寶,催財配合大葉植物,姻緣桃花以鮮花催谷最為理想,讀書考試則宜擺放水種富貴竹,有助加強文昌星的力量,還有以有刺植物來化解窗外景觀煞氣等等。現一連兩期,教大家深入了解這件風水法寶,為家居風水「趨吉避凶」。

        大葉植物催財必備

        翠綠的大葉植物可置於進門後的左邊角位,基本上經已達到催財之用,倘若居室露台對向大海或泳池,亦可擺放大葉植物,有助增強收納旺氣之用。此外,大葉植物(例如黃金葛、萬年青)適合置於流年的八白財位(二○一六猴年於西南位),財位上長期擺放大葉植物有助生旺,對於正偏兩財同樣有正面幫助。

        鮮艷花卉催旺姻緣

        孤獨多年,渴望追求甜蜜的感情關係,不妨以鮮花作姻緣的催化劑,若想提升愛情運或人際關係,可於居室的當旺桃花位(二○一六猴年於東南位)擺放色彩鮮艷的鮮花,除了有助加強愛情運,對於從事前線的銷售工作,或工作需要建立良好人際網絡,均有加強運勢的力量。任何鮮花同樣適合,但注意切勿擺放有刺鮮花,例如玫瑰花,記得先去刺才可擺放。

        富貴竹催旺文昌

        暑假快將完結,莘莘學子又重投校園懷抱,家長有如打仗般,緊張萬分,不妨以風水陣來增加讀書運勢。流年四綠文昌星(二○一六猴年於正西位)與考試、進修、升職、名譽及文職工作有關,可於居室或孩子房間的正西位擺放4枝水種富貴竹。

        富貴竹是常見的室內尖葉植物,常用於催旺文昌位,文昌屬木,而綠色及數字4均代表木,流動性強的(即水種植物)均有助增強文昌,以4枝富貴竹催旺文昌的功效最為理想。

        此外,其餘綠色物品、文昌塔或筆座均有助帶旺文昌星,可於書桌作計算平面,找出桌面的西位擺放以上物品,均有利考試進修。順帶一提,假設睡房置於流年文昌位(以全屋計算,處於正西位),可使用綠色或間條窗簾助一把。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