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前瞻

2016/09/03 10:52:18 網誌分類: 政治
03 Sep

 

9月4日便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的大日子。

由於選舉前某些參選人被拒參選,選舉後進行的司法覆核,勢將應響今次選舉,為結果帶來不穩定性。筆者最擔心的是法治精神遭受蠶食。

至於進行得如火如荼的選舉,根據筆者較早前看到的民意調查數據,筆者估計選舉塵埃落定後,泛民政黨(及一些立場偏激的政團)與建制派在立法會議席所佔比例會和上一屆議會差不多。

由於基本法規定政改方案需要立法局三分之二通過,除非特首換人,北京當局修訂「八三一」決定,或部份反對「袋住先」的朋友們面對現實,否則,香港政改,舉步維艱。

筆者曾經打算對於每區或每一個功能組別進行選舉情況分析,可惜,時間所限,兼且學識淺薄,面對眾多候選人名單,素質參差,望筆輕嘆!

此外,筆者發現不少人以為他們只有一票,又或以為某些原有功能團體的選民也可以在「超級區議會」這界別投票,即一人三票。政府似乎應該加大力度宣傳。

剛剛得知某些候選人在最後一刻棄選,影響多大,拭目以待。

無論如何,立法會是香港繁榮的重要機構,謹此鼓勵各位香港市民憑良心、獨立思考後作出判斷和踴躍投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