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所說之人間〈有住人類〉四大部洲:

2016/09/12 10:18:51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2 Sep

此四大部洲位在欲界忉利天下方之須彌山下的東西南北四方之四個星球謂之,即1.東勝神洲:位在須彌山下方的東邊之星球。2.西牛賀洲:位在須彌山下方的西邊之星球。3.南瞻部洲:位在須彌山下方的南邊之星球〈即地球〉。4.北俱盧洲:位在須彌山下方的北邊之星球。

 

※往生咒:南無阿彌多婆夜、哆脫伽多夜、哆地夜脫、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唎哆、毗迦蘭帝、阿彌唎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諾、枳多迦利、娑婆訶。

 

《能助人當世命終即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根本真言(阿彌陀佛拔度六道眾生根本咒)》

●安樂妙寶一書依佛經所譯之『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此阿彌陀佛根本真言乃彌陀大咒為圓滿無缺之往生咒)拿摩喇得拿得喇牙牙、拿麥阿里牙彌打拔牙、打他嘎打牙、爾哈得、三彌牙割三菩達牙、打笛牙他、嗡、阿彌里得、阿彌里多德拔肥、阿彌里打三拔肥、阿彌里打嘎爾別、阿彌里打細迭、阿彌里打得傑、阿彌里打維割林得、阿彌里打維割林打嘎彌餒、阿彌里打嘎嘎拿、割底嘎咧、阿彌里打徒姆徒毗司乏咧、灑爾乏爾他灑達餒、灑爾乏嘎爾嘛、割咧夏、割啥牙姆嘎咧、司乏哈。

※大藏經之無量壽如來觀行供養儀軌云:此無量壽如來陀羅尼才誦一遍即可滅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一切業障悉皆消滅;若有比丘比丘尼犯根本罪誦七遍已,即時還得戒品清淨;此咒誦滿一萬遍,獲得不廢忘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顯現身中皎潔圓明猶如淨月,臨命終時見無量壽如來與無量俱胝菩薩眾圍遶來迎行者安慰身心,即生極樂世界上品上生證菩薩位。

◎佛說無量功德陀羅尼經云:若有眾生得聞此陀羅尼,每日晨朝誦二十五遍,是人於千劫中所積惡業悉皆消滅,現身獲得安隱快樂。

●大藏經云:若人用此法門加持淨土作塔,又復書此總持安在塔內香華供養,能延壽命及增智慧,若人於此塔前倍興供養日日誦持滿八百遍,發自利利他平等之心,如是依法能消除八難,是人命終不生地獄畜生焰摩羅界,如蛇蛻皮,即生極樂獲大果報受勝妙樂。此之神咒功能〈功德〉利益說不能盡,於晨朝時用楊枝淨口散華燒香,佛像前胡跪合掌,口誦七遍,若二七三七遍,能滅四重五逆等罪,現身不為諸橫所惱命終生無量壽國,又此咒能轉女身令成男子,其威力不可思議,旦暮午〈早、午、晚〉時各誦一百遍能滅四重五逆拔一切罪根得生西方,若能精進誦滿二十萬遍則菩提芽生,得不退轉,誦滿三十萬遍則面見阿彌陀佛,決定得生安樂淨土。

※《淨土十要第八.寶王三昧念佛直指卷下》:其中若有宿業所使,願行有虧,常當一心誦此拔一切輕重業障得生淨土陀羅尼,若持一遍即滅身中所有一切五逆十惡等罪,若持一十萬遍即得不廢忘菩提心,若持二十萬遍即感菩提芽生,若持三十萬遍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決生淨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