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信箱

2016/09/14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選舉過後,信箱的負擔輕了好多。信箱的負擔輕了,郵差兄弟的郵袋份量也應該輕一點吧。

        選舉期間,郵箱裏天天塞着許多候選人的宣傳單張,不知有多少人會認真閱讀和比較,反正每天一打開信箱,裏面就是一堆,有的一看名字和面相,就丟進電梯旁的垃圾桶,真是巨大的浪費。

        曾幾何時,見到信箱中有信是令人愉悅甚至激動的事情。因為信箱裏頭有久盼的念想,祈盼等待,信箱中的內容就是結果。那時候,打開信箱是多麼有趣的事情,不像今天,信箱中已基本找不到信了,裏面充斥着的,除各式各樣的帳單——水費單、電費單、煤氣費單、管理費單、電話費單、信用卡帳單、保險費單、張積金帳單、稅單——之外,便是各種各樣的宣傳單,平時已經應接不暇,適逢選舉,其況更甚,真是三個月都收不到一封真正的信了。於是,對信箱已無祈盼,從裏面取出來的東西百分之九十九都無趣,於是乎連打開信箱的興趣都沒有。

        這就是電子通訊發達的新時代,一封手書信不知矜貴成甚麼樣子,成了稀罕之物,稍不留神,卻又會混雜在廣告宣傳單裏,死無葬身之地。

        鋪天蓋地塞進來的候選人宣傳單,大部份很垃圾,信箱塞得滿滿的,氣都透不過來,看着也替它難受,生怕它會窒息。所以每次都大手將這些垃圾扔掉,不讓信箱太辛苦。

        如今,立法會選舉終於結束,信箱也鬆動起來,有那麼一兩天,裏面竟然是一封東西都有,實在令人安心,畢竟,等信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對信箱也沒甚麼指望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