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等起飛

2016/10/04 08: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從澳門回香港,下了船趕去機場,然後飛上海。

        機場人很多,自動電梯上的人多得像去趕集,留意一下看,人多,人種也多,世界各地遊客都有。這才是正常現象,如果一個地方的遊客只靠單一客源,那就沒有保障了。恰巧澳門就是這樣,在澳門看到的遊客,幾乎清一色來自中國內地,偶爾見到些韓國客,西方遊客極少碰到。

        如此單一的客源,就跟單一的經濟體連上了,好壞都跑不掉,雞蛋都在一個籃子裏,風險一定大的。

        然後就上了飛上海的飛機,商務艙裏,客源也很單一。後面幾排有個小孩又哭又鬧,哭起來驚天動地,令人感覺像進了兒童醫院急診室。一會不哭了,又大聲吵鬧,還好隔了三四排,不然就慘透了。機上廣播說,飛上海的飛機多數延誤,所以我們這架飛機雖然已在香港機場準備就緒——也就是所有乘客都困坐在飛機上了——但甚麼時候起飛則要等上海方面通知,這自然又是甚麼空中管制。

        隔了幾個座位有個男人突然很大聲地清嗓子,好像坐在自己家裏的洗手間裏,我旁邊的男人伸頭去看,顯出很鄙視的樣子。但是不久之後這個男人大概有點睏了,打瞌睡,忽然又醒來,「呼」一下,很大聲仰天長歎了一聲,又很大聲打個呵欠,之後大概因為表示對航機延誤的不滿,一次又一次地大聲長歎,他把機艙當自家客廳了。

        飛機還沒有起飛。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