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幽默短篇--『八號風球與『力牆』』,『『母乳』餵哺與死八婆』、『香港地鐵的新『防痴漢座』』」

2016/10/06 23:43:22 網誌分類: 「幽默戲謔」
06 Oct



(一)


「八號風球與『力牆』」


二零一六年某秋週四下午,香港正受名為「X老母」的颱風吹襲。雖掛了「三號」風球,但市面仍「風平浪靜」,只下著零零散散的微雨。

中年上班族男子阿李與同事阿季閒對「打風」現狀混若不知,依舊如常工作。

兩小時後,天文台說颱風逐潮迫近,不排除晚些可能會掛「八號」風球。李與季雖心存「期盼」,可李仍沒好氣的對季道:「『可能』會掛而已!多數掛不成吧?我們有『李氐力牆』啊!」,季同意。


將近五點下班時分天氣急劇轉壞,橫風橫雨。但天文台為免造成交通混亂令大眾麻煩,並沒即時掛八號風球,只通知將在「未來兩至三小時內掛」。很多上班族很失望。但不少要常開「OT」又沒加班費的卻又「盼望著」。

晚上八時多,「萬眾等待」的「八號風球」終於掛了,但季與其他普羅市民又想「反正有『李氐力牆』在,明天上班前還不是一樣會『落波』?至多掛『三號』而已。」,季於是如常作息,並沒因希望翌日早上「八號風球」仍在而特別去玩和夜睡。

豈知翌日上床準備上班之際,卻被老婆告知「八號風球」未落,還有可能「整個上午」也會掛著。雖驚喜與奇怪怎麼今回「李氐力牆」會失效,但不禁感慨昨天沒有夜睡去玩。

季與廣大市民不知,原來打風前數天,引發「李氐力牆」的本尊,香港富豪李先生因公事--「離了港」。


(二)


「『母乳』餵哺與死八婆」


一名帶著一名三歲男孩與一初生嬰兒的女子,在某茶餐廳「卡位」吃午飯。席間以「母乳」餵哺嬰兒。雖已用「毛巾遮著」,但還是被對面「圓位」的兩位一瘦一胖的中年八婆看不順眼,上前指責,說她不該如此,會「教壞小孩」云云。

茶餐廳內雖坐了不少人,但卻沒理會沒幫哺乳女子,任由其被欺負,「拍片」的倒有些。

這時有兩名坐在八婆後面圓位,一身「MK Look」的年輕男子忍不住,掛眼鏡的笑道:「你們當然看不順眼人家『母乳餵哺』啦--你們都『無乳』!」,沒掛眼鏡的友人附和嘲笑道:「照鏡看看自己的身材才罵人吧!懶正義的死八婆!」

兩番話惹來「哄堂大笑」,還有些「掌聲」。兩八婆則大怒,立與「MK」青年對罵,粗口橫飛,鬧過不停。茶記老闆見狀為免嚇著母子與「趕客」,只得報警了事。


(三)


「香港地鐵的新『防痴漢座』」


話說地鐵最近將車廂坐位的「關愛坐」由兩個,變成「四個」。結果弄至很多港人尤其「後生」與「中年」那些,即使車內沒「其他位」,即使日常工作弄至筋疲力竭,仍不敢坐,怕被人說和覺不大好。

而有一回週六上班時間,有一男一女「日藉」遊客由金鐘站轉車往尖沙咀遊覽。入車廂時見到左右兩邊佔了一半位置的「關愛座」空空如也,港人都只坐另一邊。不禁覺得奇怪又有趣。

想了一會,男子看看手錶,登時對女友「恍然」道:「我明白了!現在是香港的『上班時間』,香港地鐵大概是為了女士著想『防止『痴漢』(即『色狼』)』,免她們站著會被『非禮』,所以學我們日本設『女士專用車卡』般,設『防痴漢座』,以『保護女性』!香港地鐵『真捧』啊!」,與女友齊笑著舉母指點頭讚好,並用手機把「座位」拍下,上轉回日本的社交網頁發表這「香港地鐵的新『防痴漢座』。」

還得到不少人「讚好」呢!














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晚上十一時三十八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