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老闆也有很多種

2016/10/11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正如打工仔,通常都有很多種類型。

        老闆亦不會只得一種。以紫微斗數的系統觀察,最高規格是「紫微」,但是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人可以做老闆。

        像「太陽」,名大於利,貴而不富,常見於政府及公營機構。或「太陰」,幕後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

        「巨門」也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多是非糾紛,常見於傳媒,或教育界。

        「天梁」則是領導司法界,或監管機構,專門查找不足。

        「廉貞」「化祿」成大格,卻多數是富而不貴。

        「天同」白手興家,他們本性善良,通常是受排擠,走投無路,才以微資起家,後來也做得成老闆。

        「太陽」加「天梁」,則是優秀學者,要是得會「文昌」,考試運亨通,加上「祿存」,生財有道,合成「陽梁昌祿」的格局,可以成為學術界的領袖,或機構首長。但除此之外,只有「天府」「天相」系列,以及「殺,破,狼」系列,才有機會踏上青雲,進一步提升為「紫微」。

        原來我們做老闆,固然需要有「祿」(錢)、有「權」(勢),或有「科」(聲望)。不過「紫微」之可貴,在於自成一家,出類拔萃,除了有財有勢有聲望,還恢宏大量,有本領制伏四大凶星(「擎羊」、「陀羅」、「火」、「鈴」),亦不懼其他「忌」星的侵害。正如市面上,有許多營營役役的小老闆,縱使去到富豪級,仍是沉溺於吃喝玩樂,或酒色財氣。

        「紫微」卻可以伸延到政治層面,關係天下人的福祉,心懷家國,真正做到「富貴雙全」。歷史上不乏這類人才。像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正是「紫微」正格。回歸前,香港人暱稱她「事頭婆」,即是「老闆娘」,完全符合我們剛才所說的定義。回頭說香港,寄居海角一隅,屬俗富之地,大家只求溫飽,怎會容得下「紫微」星降世?一方水土一方人,若要有心從政,應上北京才是。www.winghongdon.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