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面試中的十六個「不」之一

2016/10/18 16:01:14 網誌分類: 其他
18 Oct

無論申請的是兼職或是全職的工作,都少不了面談這個部分。對於企業來說,面談可看出求職者的性格、長處、特質等,及了解求職者如何匹配此項職缺,所以面試是求職成功的關鍵,不管多少回,求職者也必須好好準備及應付。那麼面試中的十六個「不」是什麼呢?筆者參考了一位在 recruitment agency 做過十多年的前輩所著作的書《求職面試王》跟讀者分享一下:

第一個「不」- 故作冷淡

不知是否新生代環境太好還是太過內斂,他們在面試過程的態度是「不痛不癢」,伸出一幅愛理不理的樣子。你用這樣的態度見工,企業同樣也會這樣「回敬」你。當然你隨時也可說「不」,但既然有機會見工,為何不積極一點呢?


第二個「不」 - 事前欠缺準備

面試前,要花時間了解企業的背景及業務,如果連這個那麼基本的「程序」也不做,這樣見不成工,也是預期的結果。

 

第三個「不」- 把問題推給面試官

有些求職者總喜歡問對方:「你還想知道什麼?」,那麼面試官也只好不斷發問了。若對方問你的是開放式問題,你可以連帶簡述過去的成就,去證明你有策略性思考的才能及其他管理技巧。

 

第四個「不」- 在過程中失去耐性

 

面試- 尤其在大公司中 - 好多時都要「過五關斬六將」,但是求職者在較後的階段更是顯得沒勁,或不耐煩這些問題重覆又重覆。所以求職者必須每次都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去獲取聘書。

 

來到這裡我們先分享頭四個「不」,還有十二個「不」,將會分多三次跟讀者分享,有興趣的讀者,不妨繼續追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