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空中通訊

2016/10/20 08:41:4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國泰航空送走了波音747,又迎來了空中巴士A350,這晚飛倫敦,正好試試新。

        飛倫敦的班機凌晨起飛,每逢這樣的航班都會特別提醒自己不要搞錯日期,比如十月十七日的班機,其實就是十六日的半夜,如果一個不留意,十七日去機場,那就難搞了。

        新航機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機上有WiFi,之前有幾次坐阿聯酋的航機也有WiFi,但在中國境內卻不好用,要飛出中國之後才有效。但國泰班機則一起飛就能用,正好有些事情沒做完,稿子也沒寫,於是一路飛一路辦事、交稿,一點都不耽誤。

        由此可見,雖然我們時常埋怨被現代通訊之發達干擾了生活,每天不知不覺被互聯網耽誤了許多時間,但當真正需要起來,那種方便還是令人感激的。寫到這不由想起倪匡大哥說的一件事情:許多年前,有一天他在文華酒店喝咖啡,見到鄒文懷先生在排隊等打公用電話。倪大哥跟鄒先生開玩笑說,你撈到今時今日,連手機都沒有一個?鄒先生答:我撈到今時今日,才可以不用手機呀。

        這就是境界,在還沒有達到這個境界之前,在飛機上能用WiFi,還是很欣慰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