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和腦萎縮的艾灸治療

2016/10/28 10:13:55 網誌分類: 艾灸療法
28 Oct

 


單醫生您好:
我是今年8月底看到您的博客,我在加拿大,我媽媽在國內,4月份發現有血栓和腦萎縮症狀,5月底又摔了一下,股骨頭摔壞了,沒有手術,就在家臥床靜養,當時已不能自理,說話不清楚,流口水,無法行走。看了您的博客後,8月底開始給她做艾灸,百匯,關元,湧泉,足三里,氣海等,每天艾灸3-4小時,開始灸百會穴,2個小時她都感覺不到熱,半個月後才有感覺。2個月下來效果明顯,現在基本不流口水,說話也清楚了許多,可以扶床行走,百會穴灸上10多分鐘就感覺到熱,疼。而且,長出了許多黑髮。非常感謝您,把這麼好的治療方法教會我們。
現在我們還有個問題想請教您,我媽媽她現在好像不能意識到自己的身體行為,比如說她想躺下時好像無法意識到自己與枕頭的距離,坐在哪裡就順勢躺下,而那個位置只能夠她靠在床頭上;還比如他自己控制輪椅,已經撞到牆了,她不知道轉回來,一定要喊人幫忙,這是什麼原因呢?還要怎樣治療呢?取哪些穴位艾灸?還有,看了您的針刺放血療法,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給她試試,我們可以自己操作嗎?麻煩您在百忙中給予指導。
再一次謝謝您。
2015/11/15 22:10:21 
博主回复:我希望你在全面的看一看,我有一篇文章叫做腦萎縮的艾灸治療,這篇文章裡詳細地介紹了腦萎縮的艾灸治療和一些艾灸方法包括取穴。
一般腦萎縮的艾灸治療我們取穴:百會,大椎,風池,天窗,中脘,神闕,關元,命門,足三里,湧泉穴。
你在一天之中可以選擇艾灸幾個穴位,根據需要,逐漸加減艾灸的穴位。
如果做點刺放血,可以在百會點刺3-4下,雙手協助擠出幾滴血,還可以在大椎穴點刺7-8針,拔罐器協助拔出血來,使頭頸部的氣血盡快供給頭部。
這裡面我給的穴位,頭上和頸部的穴位較多,就是艾灸後,使頭頸部的氣血,盡快上浮於頭,從而改善頭部的缺血缺氧狀態,當頭部有了足夠的血氧供給,那麼就會改善腦萎縮的狀態,所以老年人,如果有早期的癡呆,腦萎縮,腦梗的現象發生,我希望你們早期介入艾灸和點刺放血的方法治療,這樣會延長和修復,癡呆,腦萎縮和腦梗的進程。
這裡面我單獨介紹這個天窗穴:
X

頸動脈處有一個穴位叫做天窗穴,天窗穴,別名窗籠穴,窗聾穴,窗簧穴,天籠穴,是人體小腸經的穴位之一。該穴位於人體的頸外側部,胸鎖乳突肌的後緣,扶突穴後,與喉結相平。主治疾病有耳鳴,耳聾,咽喉腫痛,頸項強痛,暴喑等。神經支配胸鎖乳突肌。(依次為皮膚、皮下組織、胸鎖乳突肌後緣、肩胛提肌、頭、頸夾肌。淺層有耳大神經、枕小神經和頸外靜脈。深層有頸升動、靜脈的分支或屬支。)由於這個穴位,經過了枕小神經和脛外靜脈,深層有頸升動靜脈的分支,所以在艾灸的時候,艾灸的熱度使這裡的血管擴張,產生的熱脹冷縮的現象,從而使血氧濃度增加,使血液的營養盡快供給大腦,從而改善它的,腦缺血腦萎縮的現象,用這種方法可以治療老年性癡呆,這就需要家屬積極配合操作,水到渠成。這種治療任重道遠,還需要時間,同時,如果配合各條經絡肢體的按摩,這就是康復治療,結合著艾灸和康復治療,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
今天我介紹的這篇文章,我特別希望,一些老年朋友看吧!當您看到後,您積極用艾灸的方法來控制,使腦萎縮,癡呆控制在萌芽的狀態;
我也特別希望老年人的子女看到,當你發現了你父母有這些狀態的時候,請你積極用艾灸的方法來幫助治療。
血栓和腦萎縮的艾灸治療http://m.ximalaya.com/26978947/sound/10065630 今天我做了廣播,希望你們收聽,收存,給你的家人和朋友。當你周圍有人發生這樣的問題,您可以給他們提供自我治療的信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