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找一碗牛肉麵

2016/11/01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這次到台北,舊地重訪,順便看看有甚麼好餐廳,找幾頓好飯,到聖誕節假期搞個美食團。

        早上從香港飛台北,到達時間已過中午,出關很慢,出了關,已過午飯時間,來接機的朋友就說不如去吃碗牛肉麵吧。於是就去了機場附近一家叫「川王」的牛肉麵店。這個安排不錯,如果到時真的搞美食團,如果飛機上吃午飯不稱心的話,下了飛機吃碗麵,當點心也不錯。我們點了麵,看看菜牌上還有些小菜,有一款小砂鍋雜錦賣相很好,如果聖誕期間天寒地凍,暖暖地來一煲應該不錯。於是我就問店長,如果我來五十個人,兩人一砂煲,可以安排嗎?

        店長猶豫說,我要問問老闆。於是老闆來了,一聽就說做不到。我問為甚麼做不到?他說因為店裏只有十幾個小砂鍋,所以做不到二十五煲。這個理由讓我傻了兩秒鐘,然後跟他說,你還差幾個砂鍋,我買來送你就是,這樣解決問題了嗎?他很認真地想了想,還是搖頭,說平時每天只賣十幾煲出去,砂鍋多了沒有用,所以還是不能做二十五煲這個菜。

        碰到一個腦子長成這樣的人真沒有辦法,幸好他們那碗牛肉麵並不好吃,所以我也就沒再糾纏。

        當地朋友說,網上推介未必靠得住,還是去市區的「史記」吧。於是就去了民生東路二段的「史記正宗牛肉麵」。這家店每天中午做到三點,然後休息,到五點再開。我們就很誠意地在外面等位的長木櫈上坐着等開門,五點鐘準時進去吃麵,吃了第一口已確定非它莫屬,於是跟店長溝通,通情達理,到時美食團的朋友就有一頓美味的牛肉麵點心吃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