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面試中的刁轉問題 之工作態度篇

2016/11/01 21:25:03 網誌分類: 職場
01 Nov

相信很多讀者都有試過去面試,有的是大公司,有的是小公司。但無論見什麼職位,譬如是兼職,或者是全職,有些刁轉的問題相信大家都遇見過。那麼作為求職者,怎樣應付這些刁難的問題呢?此文為你詳解:


問題:你工作上有什麼缺點?


請勿說沒有什麼缺點,因為這樣答會讓面試官覺得你傲慢,不可信。但如果將工作中的缺點說出來,如你是財務總監,但因想避免外界知道公司的實際虧損而跨大數;我錯誤認為來年賺大錢就可以做適當調整而導致董事坐牢..... 這自暴其短的答案,當然可免則免。所以要應付這個問題可以回答一些無關痛癢的缺點如:


我偶然因為工作太投入而失去了生活平衡。我也有時會純粹覺得某件事由自己處理的效率為最高的。工作攬上身的程度多,自然生活與工作間便失去平衡。


問:你怎樣應付工作帶來的壓力?

參考答案:經常檢討有沒有更好的處理工作的方法,包括在時間運用上,在該做的事排次序;更毫不吝嗇與同事分享工作知識,更可以更好的互相配合,相輔相成。或將工作流程標準化,避免每次出現同樣情況1時都要找專人重新研究一番。


 

以上答案只是參考而已,當然還有很多回答方式。但問題不在於想誰發洩,或隨便地去 “碌卡” 消費,所以在回答時,應考慮如何將利用最少資源去完成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