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雲詩三百首

2016/11/11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Nov
        我以極速寫起了一本新詩集,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之作,前博益的編輯阿丁客氣地問,九龍城書節有甚麼搞作(她自家搞了這個獨立出版社!)?!我半講笑地說,不如我寫本詩集啦!她表示必須在十月尾十一月初完成!好吧!就這樣,我用了十八日時間,寫了三百首新詩!

        其實好坦白講,一世人都無想過出詩集,剎那即興卻又成了事!既然這樣,也得講個故事……

        話說我母親在上海出生長大,不情願地來港生活,不情願地早早嫁了人,於是總去寫新詩抒發感情、抒發生活壓力。

        她由上世紀六十年代起至九十年代(她於一九九五年過身),在香港不同報章、雜誌以「萍夢」這個筆名發表新詩(也發表過一些散文及小說)!若你是老一輩的讀者,無錯!「萍夢」就是我親愛的媽媽,她跟我說過,「萍夢」的意思是:「人生就如浮萍,漂泊不定;人生如一場夢,虛幻迷離。」

        她的作品充滿苦澀、辛勞悲傷、多愁善感……因為她本身性格如是。

        她的孻仔就是個相反,愛玩、愛搞笑、愛探險、愛搗亂……所以我的新詩,跟她風格完全唔同!不過我也有多愁善感的時候噢!

        「雲海」的三百首新詩……有些認真、有些幽默、有些政治、有些鹹濕、有些搞笑、有些語重心長……

        我向編輯說,在這個荒謬的年代,其實我怕,若果我本新詩,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怎麼辦?!

        www.timecoolfree.com

        8號時光機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