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一時衝動,三方化解

2016/11/17 10:11:3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Nov
        並非每一個人失戀,也會提刀斬人。

        亦並非每一個人受侵犯,也會自衞殺人。

        更並非每一個人性衝動,即進行性犯罪。

        只是一念之間。看性格,其實大部份都是善良的正常人,規行矩步,奉公守法,各自有學業或事業。

        與天生的「原罪犯」不同,那是絕少數的性格邪惡,犯罪根本是他們的本能。

        許多人出事的是「福德」(精神狀態),筆者翻來覆去說明,屬精神範圍,很受當時的環境及氣氛影響。

        亦因此多變化。試問十年前令我們快樂的人與事,現在還有多少可保持?

        又像二○一一年全球興「一起佔領」行動,年輕人認為瞓街抗爭很有型,二○一六年已不再。

        所謂「一時衝動」,過得一時,事過境遷,通常不會執着,於是輕輕巧巧地,避過一劫。

        究竟怎樣才能化解?紫微斗數的命盤排列,像「左右相夾」,或「三方四正」等,提供互助、牽扯及平衡等作用。

        說各種星曜的配合,長篇大論,不妨先掌握有關的部份:「福德」正對方是「財帛」,左右兩方是「遷移」與「夫妻」。

        甚麼是影響我們的精神狀態?第一是錢財,即生活的資源。當我們極度窮困,每日為開支煩惱,試問怎會快樂?

        並非說有錢,即可解決所有問題。但是當一個人陷於絕境,還有甚麼損失?必然生起種種邪惡念頭。

        另一邊是「遷移」:從最大幅度的移民、旅行,至較細範圍的運動、散步等,俱有助消解歪念。

        還有「夫妻」,即是婚姻,引申至家庭、田宅與子女。當一個人具備這一切,縱使有霎時衝動,亦應稍有顧忌。

        但同樣道理,禍福相倚,假如以上三部份出亂子,反過來會影響自己的「福德」,如海水倒灌,互為因果,到時要另找其他部份化解。

        www.winghongdon.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