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時裝並不只流於表面

2016/11/19 08:41:5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因早前公幹,才能在飛機上看回由KateWinsley主演、早已落畫的《TheDressmaker》,不知道看過的讀者有沒有甚麼感受呢?小妹十分欣賞這部電影,不只是因為它奪得「最佳服裝設計獎」(戲內每個角色的衣着別出心裁)而是此戲為時裝行業帶出不少正面的訊息,說明了時裝不但是講求表面的美學觀感,更是一種心靈治療,治癒人們的自卑感,提升自信心。

        劇中講述女主角(Tilly)為一名裁縫朋友設計晚裝和作形象指導,由一個從不起眼,且樣貌像UglyBetty的小村姑(Gertrude),改造成充滿魅力的高雅女生,在晚宴中成為全場焦點,更令到她能與心儀對象結婚,改變一生。如之前曾在專欄中提到「DressToImpress,DressToExpress」,時裝像是擁有無盡的魔法,可以表達真我,同時令人眼前一亮。雖說衣服乃身外物,但我們不能否定它的影響力,能增強自信,令人心情愉快。這一點已經超越了約定俗成的想法,時裝並不只是流於表面,影響之大足以改變命運。

        《TheDressmaker》雖然看似一套講述時裝設計師的電影,一件衣服能為別人生命中畫上彩虹,但其實電影中更帶出另一個深層意義的─—人們在思想和言論的陰暗面。戲中用上了女主角翻查她兒時受牽涉的離奇謀殺案做引導,揭發出的不只是謀殺案的真相,更多的是人性的醜惡,有些人各懷鬼胎要掩飾自己的缺點,羊群心理的人不求甚解地散播謠言,做出各種損人不利己的事,其實因果循環,到最後受苦的卻是自己。

        這現象在我們這個愈來愈複雜的社會更頻出現,互聯網的發達,任何人也可以成為時事評論員,網上欺凌情況愈趨嚴重。其實我們能夠幸運地活在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應該好好善用擁有的資源和發言的平台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要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促進我們文化的發展,提高人們的品德水平。

        圖片來源:Wikipedia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