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膠蛇酒故事

2016/11/25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有次做電台節目,收到一個聽眾故事,那故事我在此專欄亦曾寫過,因那故事實在太奇特,就是那聽眾的朋友有樽蛇酒,說是非常有功效,於是請來朋友們一同品嚐,大夥兒品嚐過後,決定連條蛇都拿出來吃掉,豈料把那條蛇弄出來後,才發現那根本是條膠蛇!

        想不到這個膠蛇酒故事在我的節目播出後接近一個月,突然有朋友將當天節目的節錄傳回了給我,原來這段錄音正在母校一群上了年紀的舊生之間流傳,我謝過了師兄後都不以為意,但過了兩個小時後,中學同學群組又有人轉發這段錄音,我仍然不以為意,想不到再過兩小時後,另一個劍隊群組都有人傳出來,傳出來那位是個醫生,說這正在他的醫生群組中瘋傳,如是者,我一天之內接到五、六個群組都傳來那段節目錄音!

        收到多次之後,我就漸漸由開心變成不開心,開心是雖然這個故事不是我的,但有福份和大家分享,能沾點光都是值得開心的,而不開心的是,原來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聽!

        這故事能夠在各個群組瘋傳固然有其令人爆笑的質素,它的當紅程度遠高於林丹出軌或銅鑼灣的士衝上行人路的視頻,反映出它多具吸引力!然而,為何這故事在我的電台節目播出時大家卻沒有聽呢?

        這又再次驗證出,在現代科技下,人肉傳播遠勝過大眾媒體傳播,我們又再次回到以訛傳訛、人傳人的世界。在高科技之下,資訊不再是一傳多人,人們之間好像再次分體。以前的傳播媒介由只有報章增至收音機再到加上電視機,但現時這些大眾傳媒卻又似乎無法比得上人傳人的傳遞力量。

        不過有件事值得開心的,就是在故事選取上,大氣電波或其他大眾傳播媒體依然有其職責,就是揀選有質素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否則人海茫茫,故事主人翁縱在不同的討論區或朋友之間分享過無數次,但要能接觸全世界人都總要有大眾傳媒作為門路,助他將好故事拋出去人肉市場。

        公子日記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