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生炒糯米飯

2016/12/06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天氣愈來愈凍,又是一些暖胃菜式上市的時候,在眾多冬天的菜式中,我最愛生炒糯米飯,要做一個好味的生炒糯米飯,當中有很多技巧要注意,今天我教大家一些做生炒糯米飯的技巧。

        要做一個出色的糯米飯,最主要就是炒出來的糯米飯要夠腍、夠膠口,每一粒糯米飯都要上色上味。很多人煮糯米飯之前,都會將糯米浸過夜,這個做法不太對,因為糯米浸泡得太耐,就會失去本身的膠質,一般只要將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四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

        浸泡好後,將糯米撈起,放在蒸籠內,拿去隔水蒸製十分鐘,蒸好後,將糯米拿去汆水三、四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處理好糯米,就要將臘味洗淨,切粒。要糯米飯香口,臘味一定要加入少許肥臘肉。

        準備一些冬菇粒、蝦米、炸花生及芥蘭粒。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用薑米起鑊,以大火爆香。放入臘味,以慢火炒製至臘味的油分分泌出來。

        放入冬菇粒、蝦米及花生,同樣以慢火將這些材料炒香。放入糯米,翻炒均勻。

        加入生抽、少許老抽、蠔油來調味,同時要將所有材料翻炒均勻。

        加入少許清水,以慢火炒至糯米飯腍身,上色上味就可以。

        加入汆過水的芥蘭粒,以及少許葱花,翻炒一下,就可以上碟食用。

        男煮角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