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用腦的遊戲人生

2016/12/16 08:43:2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Dec
        數月前在專欄已說PokémonGO就是黃花,未到年底熱情已冷卻,緊接各大電玩商已大力催谷VRGAME虛擬實景遊戲。雖然還是跟上次一樣,為了不阻礙進行中的正事,選擇遠離誘惑避免玩物喪志;不過也立即打聽身邊的打機達人玩後感!

        大致上說新鮮感十足,有一定吸引力;並相信可持續發展或伸延到不同領域上。只是它要盡速改良一點,就是裝置容易令眼睛感到疲累,甚至有暈目的現象。同時好友推薦一個不需要人手操控的電玩遊戲,只要用個人「腦電波」便可控制遊戲角色過關斬將,而且過程能探測腦電波的強弱;還笑稱玩後能將本人一直歸零的專注力,再重新重視其重要性。而我在疑惑、好奇、挑撥之下,試玩名為MIND-腦電波戰鬥訓練。

        過程就不用詳述,反應離不開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興奮,然後操作遊戲失控的呱呱大叫,並在操控過程中驚醒,舊有狀態被誤以為是高度集中,原來活了這麼久一直捉錯用神,反之愈是逆向操作才是正確路徑;還好的是不用到垂垂老矣才發現問題。

        遊戲後的回家路上,默默細看沿途五光十色的街道,同時也思考活着的態度與質量。從少我們在高壓環境氣氛下成長,不是使勁地埋頭苦讀,便是投身社會使勁地苦幹,隨之抗壓時就縱情的放縱;又有誰會拿出時間好好正視個人管理,甚至生活質素。打個貼身例子,身邊從來不缺朋友說睡了十多小時還是累,更以為睡得不足所致;其實是誤判之餘,身體已跟主子響起警號。

        奈何牽扯經濟利益才有高效的改善及進階,繼而輕鬆玩樂被妖魔化受到責難,便將倒下的人歸咎為懦弱無能才落得如此收場,最後旁人說兩句可憐同情成茶餘飯後話題繼續被邊緣化。因此又要謝謝好友,透過遊戲讓我意識到身處的環境和人生。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