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買『廁紙』記」

2017/01/25 23:12:13 網誌分類: 「幽默戲謔」
25 Jan



這是一篇有點「解危濟急」味的故事………


話說最近下屆特首參選人「林鄭女士」,搬離政務司司長後官邸後,住在灣仔某「服務式住宅」裏。有晚中夜家中突然沒「廁紙」了,遂往「七仔」便利店買。豈知「七仔」竟然只有「紙巾」卻沒「廁紙」,「無計可施」下,唯有乘的士回舊居打算取些來用。

孰知「舊居」正好也沒「廁紙」,唯有往「禮賓府」找「複製自己」的「梁特首」求助。可抵時始知原來「梁特首」剛好也沒「廁紙」,正在發愁中,二人唯有「乘的士」去找「中聯辦」幫手。

到那兒時,赫然發現原來「中聯辦」恰巧又沒「廁紙」,遂拉隊去「民建聯」總部找其「李主席」尋求協助。當然又乘「的士」。

不幸地,「民建聯」又無「廁紙」。一行便去「工聯會」總部求援。但「工聯會」因要保護工人「標準工時」關係,早已休息,大家只好轉去「立法會主席」「梁生」家。

豈知梁生說因自己是「立法會主席」關係,要保持「中立」,不能偏幫任何一方,著他們先問「泛民」有無「廁紙」,然後他再作幫手決定。

林鄭一行只好去找「泛民」的元老議員「涂生」。涂生著他們稍等,要致電同伙問問。

不久後涂生回答說「『廁紙』泛民是有的,但因有好多同伴議員被你們告,隨時連議席都失去之餘還要付高昂訟費,所以大家一致通過不幫你們!去找『胡法官』和『葉劉』吧!」

找下屆特首另一參選人「胡法官」,胡官思索了片刻,謹慎地道:「不好意思!我要研究這樣幫你們有沒有觸犯防止賄賂條例才能作決定!」

尋又一位下屆特首參選人「葉劉」幫手,「葉劉」穿著一條紫色長裙,「風情萬種」地道:「你們有多少『選委』提名票可給我先?」

大家心想:「給你老母!」

為覓「廁紙」連受碰壁,花了一筆「的士錢」卻毫無所獲,林鄭一伙怒不可竭下,竟然去了找「最後一位」下屆特首參選人「曾財爺」,戮指「潑婦罵街」道:「都是你要參選下屆特首才累我們沒廁紙用的!X你老母………」

曾財爺由他們罵了一會,才平靜地道:「我是有廁紙。但同時我也知道現在這時間還有那裏可買廁紙啊!讓我說出來由你們自行去買吧!這樣才是最好的!正如『給人家一條魚,你只可解其一時之急;但教人家釣魚,卻可助其一生活命』呢!」

遂分別將位於銅鑼灣謝斐道601號隔鄰,及記利佐治街「皇室堡」對面那兩間「廿四小時營業」的「惠康超級市場」告知。並拿出一張「八達通」卡給林鄭他們用,囑他們記得要「量入為出」,「廁紙」以外別亂買的東西如啤酒香煙,「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之類。

林鄭一見到那「八達通」,覺得很「新奇」,以為是最新出的「日本高科技產品」,雖心不情願,但還是「微笑」著問怎麼用?

曾財爺先一呆,復定過神認真地將「用法」說明之。這下大家終於「用『八達通』」,買到「廁紙」了。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五日

晚上十一時零二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