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老千股

2017/05/23 18:11:3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3 May

 

  五月四日,中金篩選出了六十六隻老千股,頓成股場上的話題。

  五月十六日,股壇長毛亦來個「東施效顰」,列出了五十隻不宜沾手的老千股。

  五月二十一日,《蘋果日報》再列出了三十隻「鬼股」。

  一時間要記住上述一共一百四十九隻老千股,如何記呢?

  其實不用刻意去記,這一大堆老千股都有多個共通點;但凡經常性地合股、供股及更改公司名字而股價長期位列「仙班」者幾乎就是此類老千股。

  至於如何找到上述資料?很簡單,只須於一些財經網上找到公司的資料,一按入「派息」紀錄就一目了然了。

  還有一類疑似「老千股」,此類股份不用記,很容易辨認。但凡股價突然出現異動而急升或者累積了一定升幅之後,開始不斷有不同的股評人在不同的媒體上同一時間或者「前後腳」分隔開數日推薦,可是股價於某個水平卻再難有寸進者可能正是此類股份,此類股份於推薦之後不跌則以,一跌幅度驚人。

  四月十九日,《蘋果日報》曾有一篇「財演七推七輸」的文章,成為一時佳話,一度引起「誰是該財演」的搜尋,結果卻是不了了之。其實該財演與「某些個」股評專欄不相伯仲,只要留心那些報章上的股評,哪個專欄「一推就跌,縱使即日不跌,三數日之後必跌」就知道了!

  最經典的莫如昨天推薦科通芯城(400)了,一推即時跌由10元跌至7.8元,跌了22%之後更停了牌,果真是最佳的「燈神」也!

  上周五該專欄於0.53元推薦勝龍(1182),今天該股跌至0.44元,三天跌了17%;今天推薦中昱(8226),該股即時又由0.222元跌到0.208元,跌幅6.3%,日後還會跌嗎?天曉得!

  當然,股價可升可跌,縱使日後真的回升,可是眼前虧卻已是先吃了。

  其他例子,數之不盡,真是磬竹難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