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新歌歌詞--『活在快樂的放縱』」

2017/09/03 09:10:23 網誌分類: 「澄魂之歌」
03 Sep

 


昨天雖一時酒興發,在「畫廊」內辦了個名為「『看『澄』詞作『情』歌』活動」,希望有些在港歌者能夠以我有一晚在夢中聽到的幾句歌詞加兩個字--

「活在快樂的放縱,滴在愛念的心痛………

………面容…………」

寫成一首新歌,並在我這「澄魂迴廊」的「留言板」內發佈,跟大家來個「眾籌歌詞」遊戲,代價是我會為他們畫一幅小畫。但今早醒來思索大概沒人會參加,而自己既是寫作人又頗喜歡那幾句「夢中歌詞」,想將它們寫成一首「完整新歌」,如此,何不先「自己試試」?那「起碼」為那活動來「一首」新歌--還是「原創者」自己寫的,那也很好啊!

於是遂開始度。開頭以為十分難,豈知邊唱邊度,「竟然」不用一個小時就寫成,過程還相當順暢,實在非常出乎意料。還錄了「清唱版」作記錄。

現在就發佈這首來自「夢中」的新歌全首歌詞--「『活在快樂的放縱』」--




天再黑

靈魂亦靜不得

蓋想你心迷失

靈魂日夜恍惚

以歡笑遮迷失………

(嘆氣)………


活在快樂的放縱

滴在愛念的心痛

像夢中心顫動

多冷也想你面容

若在快樂不放縱

沒讓愛念變深重

在夢中心再顫動

想你也許更心痛

就讓愛念狠放縱

亦讓愛念更深重

讓夢煙花愛念發動

想你也許不再沉重

想你也許不再沉痛 」


就是這樣子。可能因為整首歌詞其實都是著重表達「感覺」,因之在寫的時候用字可以「感性」些,這對我阿炎來說比「理性」寫法是容易很多的,因為本身寫詞其實也頗喜歡「扭字」--即度來度去,把文字古靈精怪地湊在一起。這樣寫歌有時也蠻好玩的。又不是用來「賺錢搵食」,自己開心過癮最緊要。



二零一七年九月三日

早上九時零五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