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第二屆「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 助學生建立理財與營商觀念

2018/03/13 10:47:3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科技改變生活,同時為新一代帶來無限機遇。時下有不少年輕人無懼挑戰,透過不同社交媒介和眾籌募資渠道,在有限的經驗和資金底下,成功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事業,建立創新的營商及理財策略,盡顯企業家精神。

要擁抱這個改變及機遇,學校深諳從小培育學生正確的理財概念及擁有企業家精神的重要性,讓他們於理論與實踐中,學習應用不同的理財工具,以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為將來作出更佳準備。承接上一年的成功,香港教育城(教城)香港商業教育學會今年再度合辦「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簡稱「教師獎」),並獲教育局及投資者教育中心鼎力支持。頒獎典禮今日於保良局朱敬文中學圓滿舉行,藉此表彰教師在企業與理財教育上努力和貢獻,致力以創新及實務具備的策略,提高學生對理財知識的關注及素養,締造他們與業界交流的寶貴經驗。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表示:「企財管理是21世紀每個人都要具備的終身能力。教城欣喜今年再度與香港商業教育學會攜手舉辦『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積極鼓勵教師為學生提供與時並進的學習模式及教學策略,以回應現今科技導向的知識型經濟社會對人才的需求。科技的意義在於為生活帶來便利,如電子錢包及支付工具等,都是將科技運用於理財上的生活實例。與此同時,科技亦是帶動學習發展的最佳橋樑。在評審的過程中,我們很高興看到教師善用資訊科技,如透過社交媒體及多媒體的應用,配以遊戲化學習的方法實踐知識,創新與實用兼備,讓學生學以致用,實踐企業家精神。」

香港商業教育學會主席戴明基校長指出:「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簡稱BAFS)與新高中課程同時推出,希望讓學生掌握基礎商業知識之後,能夠以不同角度模擬消費者、僱員、企業家及投資者等角色,了解變化萬千的商業世界。然而,如何將商科知識推廣到所有學生一直是我們關注的議題。『教師獎』表揚傑出的商科教師,示範如何將學科知識與應用並行,推動更優越的教學實踐,令學生有效地學以致用,為踏入未來的商業世界做好準備。」

「教師獎」設有「卓越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及「成就學生理財教師獎」,由專業評審團就提升學習效能、促進學生對企業概念的認識、培養學生正確的企業與理財態度及成就學生於生活中實踐四大準則,從眾多的優秀作品中,選出合共七個獎項。

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學校名稱

獲獎教師

卓越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

梁悅輝

恩主教書院

沃祖敏

顯理中學

余志剛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何肇光

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

文淑賢、梁廸芬、蕭惠蓮

聖嘉勒女書院

蕭宜蓁

成就學生理財教師獎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

梁悅輝

「企業與理財教育教師獎」得獎者作品將於教城網站展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