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人各有志

2018/05/17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母親節那天有人在網上寫:「在母親節不要忘記父親,父親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看了想笑。

          說得俗一點,男人老狗,哪來那麼多事!

          「母親節」是香港各大酒樓、餐廳的指標,若是「母親節」這一天都不客滿,這家食肆的前景也堪虞了。這也說明「母親節」被吹捧得多麼成功,不但成功令這一天鮮花和食肆生意爆棚,還成功挑撥了母親與父親的情緒,最後還來了個「父親節」。

          跟「母親節」相比,「父親節」不過是一個安慰獎而已。專門安慰文首所述的那種小丈夫心態,但安慰獎猶如買豬肉搭豬骨,「父親節」始終不能與母親節匹敵,也成不了餐廳飯館的生意指標。似乎專門用來安撫一些整天叫人「不要忘記父親,父親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的那種父親。一個男人若作出這樣的呼籲,也是頗可憐的,但可憐到這樣的程度,你也幫不了甚麼手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不能強求,一切都有因果,都講緣份,合得來,天天都是母親節、父親節和情人節,合不來,一年過一次又有甚麼用。我家從來不會特地去過這些節,因為只要興起,天天都可以過節,何必要跟着全人類湊熱鬧?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