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要自強!

2018/05/22 19:21:12 網誌分類: 時事
22 May



身邊一位朋友,在一家中資企業當公司法律顧問。朋友一向不理世事,雖然是律師,但對律師公會的事務,從無興趣,不過問,不參與。

某天,老闆的秘書致電給他,並發送了一個電郵給他。電郵內容是一份投票授權書。秘書說,公司收到某方面通知,希望收集授權書。某方面亦提供了一份支持名單。

朋友聽到後,心裏覺得非常不妥當。律師會是自主、自治的專業團體。其他外來人士、組職都不應嘗試影響選舉。

而且,這一切,都跟公司業務全無關係。最後,朋友謝絕了秘書的請求。

聽了朋友的分享,覺得應該將所見所聞告知其他人,並呼籲所有律師朋友要保持獨立思考,抗拒某方面無理干涉。

法治是香港的根基,我們要堅守!

最後,朋友交帶筆者一點。

以他理解,假如讀者朋友當中有無奈交出了授權書,只要他們利用郵遞投票或親自出席會員大會,授權書自動失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