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舊式街市

2018/06/07 18:00:39 網誌分類: 寫作
07 Jun

早前我寫過一封信給食物環境衛生處,訴說牛頭角街市的衛生環境很差,請他們派員多加巡視,結果回覆是非常官腔,總之是沒打算認真清潔的態度。最近我在早上八點幾去過街市,看見一隻貓一樣大的老鼠施施然走過,我驚叫了一聲然後又很無奈!因為這裡是牠們的家。

在舊式街市看見巨型老鼠應該是十分正常吧?當初走進這個地面濕漉漉的街市時,看見丟在地面的瓜瓜菜菜,便知道這裡一定能夠孕育出無數的小動物和昆蟲,因為食物資源太豐富了,而且垂手可得。我敢肯定無論幾大隻的貓當遇上加大碼的老鼠時都會不寒而慄,腳軟起來。

我不明白這些舊街市為什麼會弄得又濕又髒,如果有人能監管衛生,票控這些檔主,讓他們可以自律,不要養老鼠養蟑螂,舊式街市一樣可以很受歡迎的。可惜現在正因為環境衛生破壞了這種舊有特式,令人厭惡躲藏在背後的一班橫行的鼠輩,只要想像一下牠們的足跡有可能遍及我們的食物和用品上,還有大小二便, 你會不嘔心嗎?

新式街市是否一定沒有老鼠?我不肯定,但管理上至少會更有效率和制度,絕不會容許有瓜瓜菜菜散落地面的情況出現,也不會容許地面濕滑。時代進步,舊街市若果不想被社會淘汰,應該立馬改善環境衛生,控制鼠患是當前急務!

很希望食物環境處處長可以去參觀一下這些舊街市,順便和住在街市的老鼠們打個招呼,了解一下牠們的生活狀況,看看牠們是否已對市民構成重大威脅吧?

特別推介:牛頭角下村街市及深水埗北河街街市

回應 (4)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8/06/16 17:52:18 回覆

EE,我去街市主要買魚,超市啲魚唔夠新鮮,還有草菇和新鮮雲耳,都是超市沒有的,所以每星期都會去一次。我其實都想有個好似樂富街市咁靚的。

383383
383383 2018/06/08 11:06:32 回覆

無能正苦,又見一班。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唔做唔錯。是公務員一貫作風。

2018/06/08 10:52:49 回覆

立冬:正正係你講中我唔去街市買嘢原因,轉去超市買算了

wongi
wongi 2018/06/07 20:12:02 回覆

送上正視星星。

食環署外判很多工作,連清潔衛生的使命都外判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