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窩心飛行用品包

2018/06/08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坐長途機,偶爾會收到航空公司附送的小用品包。頭等、商務客位固然都不缺,與各大國際知名品牌合作時而可見,也在預期之內。倒是坐經濟客位時收到窩心的小用品包,印象尤是深刻。

          坐過哈薩克航空好幾次,第一次是前年與朋友到伊朗旅遊,在阿拉木圖轉機,由香港來回哈薩克、哈薩克來回伊朗,一共坐了四程。上機找對了座位甫坐下來,就看見放在椅子上的旅行用品包,環顧四周,發現居然備有五種顏色。拆開自己手上那個紅色帆布小包,發現裏面無論襪子、筆、牙刷,就連耳塞等都配好了顏色,朋友是綠和藍的,我是紅的,還有灰色與黃色,頗有心思,四程下來,五種顏色中我集齊四款,回家後以顏色分類作為放置相機鋰電及個人衞生用品等,也相當實用。

          早前再度經哈薩克轉機到格魯吉亞,發現其小用品包已轉了款式,帆布袋雖然變成不織布,但裏面的小物品卻令我有點驚喜:薄薄的毛巾拖鞋、筆、牙膏、牙刷、耳塞外,居然還有一個飛機吹氣頸枕!本來,這可能意味航空公司比較「揼本」,但當回程時收到另一個旅行用品包,就令我感到另眼相看。

          去程和回程的用品包大小有點不同,去程是個大形索繩包,回程則比較小,打開看見牙膏、牙刷、筆和耳塞猶在,沒有拖鞋,也沒有吹氣頸枕,換來是眼罩和襪子。細心一想,牙膏、牙刷和耳塞算是一次性使用,筆總是大家容易忘記隨身帶,每程備上很合情理;一些重用性相對較高的用品,如頸枕、拖帶、襪子和眼罩等,只要跟去程的旅行用品包加起來,就有一套齊全的用品,下次旅行也能帶上所需之物。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