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排毒按摩

2018/06/12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約了香港幾位傳媒朋友到上海一遊,我早到了一天,第二天等他們來之前,先去素凱泰酒店的Spa做個按摩。

          酒店Spa環境很好,中午之前客人不多,安安靜靜的很是舒服。問職員有甚麼介紹,他們說可以試試招牌的The Retreat detox massage,中文就叫「排毒按摩」。這種按摩結合了三種手法,先是用中式手法進行背部按摩,再用馬來手法按摩腹部,最後用印度的kansu碗按摩刺激足底穴位來消除體內濁氣。

          我聽職員說得頭頭是道,就選了這一款。前一晚沒睡好,一趴上按摩牀就昏昏欲睡,技師在背部按得輕重有致,認穴準確,本來繃緊的頸肩很快便鬆了下來,等到轉身平躺按腹部的時候,不一會便睡着,恍惚間只覺得技師在腳底打圈按摩,不及細究,又沉沉睡去。

          一個半小時之後完工,技師叫醒我,問我要不要看一下腳底,我說腳底有甚麼好看?她說變黑了。於是坐起來一看,兩腳腳底果然像塗了墨汁一樣黑了。問技師怎會這樣,她說這就是用kansu(一種印度銅碗)在腳底慢慢轉出來的濁氣,轉的時候必須順時針,往下走時重,往上走時輕。腳底先是發青,然後轉黑。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的人黑得輕一點,有的人黑得重一點,也有人一點不黑。我望着兩隻黑腳底問我體內是不是有很多毒,她說一般而已。腳底黑色可用濕毛巾抹去,似乎連濁氣也抹掉了。這種Spa經驗還是第一次,是不是真的排了許多毒不知道,反正很有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