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格魯吉亞行

2018/06/14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位於西亞與東歐之間的高加索地區,一直是我很想遊訪的地方。聽說這裏風光明媚,倚在高加索山脈間的城鎮樸實又美麗,加上當地曾為中西之間的要塞通道,留下豐富而深厚的歷史。然而,這一帶仍未為香港人所熟悉,對我們來說總帶點神秘感。

          當告訴朋友我準備要到高加索的格魯吉亞時,大家顯然有點憂心。「這是甚麼亞?在非洲嗎?會不會很危險?」「很窮很落後嗎?」「要小心啊!」等等的聲音不絕。大概,當人對某個地方完全沒概念,就連名字也沒聽過多少遍時,不期然會產生一種不安全感,而我也不例外,尤其是在香港沒找到多少有關的書籍,而網絡東一篇、西一篇的貼文也沒能拼湊出多少格魯吉亞的面貌,出發前總覺忐忑。

          當飛機降落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夜幕已垂,但身處的國際機場新淨又光猛,第一印象已很不錯。我在香港早已經由代辦搞妥入境簽證,過關時比預期更暢順。抬頭看見機場各處以格魯吉亞文與英文對照寫上的指示,更被這種猶如蝌蚪文般捲曲、像小圈圈加上小勾勾的可愛文字所吸引,好奇心早已將忐忑心情完全蓋過。

          一出機場,當地導遊已在迎接。我先行購買上網數據卡,毫無難度以英語溝通順利辦妥,開通後朋友的訊息旋即彈出,心裏一陣落實。車子開往酒店的路上,經過第比利斯的大街小巷,總覺市貌很有東歐城市的味道。導遊說格魯吉亞不算是有錢國家,但治安不錯,遊客可放心遊走,至少我未曾看見夜街上有露宿者、乞丐和醉酒漢。落腳在古老建築內的四星級酒店,乾淨舒適兼帶時尚味道,員工會說流利英語而且友善,格魯吉亞的第一夜,我很放心。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