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社交網陰謀論

2018/07/09 05: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當然,以下討論只能是陰謀論,沒有完全的證據,只能作出合理推斷。

          要知道現代用手機上社交媒體或用App,都要你授權他們無條件取閱你的手機資料、相片、定位,甚至相機鏡頭……等等,他們收集每個人資料作大數據,商業機構當然為了推廣廣告,但還是令人有點害怕。

          話說兩年前我家工作室起火後,燒壞了一些家具,心裏一直想買張新椅子,之後在社交網不斷出現香港家具店廣告,但我社交網從無提過有此動機,私底下跟朋友有談論過。幾個月後買了張椅子,離奇地社交網相關廣告自此消失。

          另一邊廂,我在朋友家打破了他的威士忌杯,找了多時也買不回,朋友太太忽然在社交網看到同一牌子威士忌杯廣告,之後她傳給我,而兩星期後我們聚會,剛好有足夠時間上網訂購,送貨再帶給朋友!太神奇!

          我們在聚會期間,大家談到他們也有朋友試過傾談買車情況,回家就看到社交網出現同牌子汽車廣告。

          最恐怖係大家在聚會傾談起一個藝人一家三口家庭,但無人放過上網,翌日大家見到ig出現藝人一家三口家庭相!

          大家陰謀論,認為社交謀體或App根本通過每個人之手機,「收錄」所有人之對話,經大數據分析,再發放廣告給目標人物!但若果是當權者用同一技術,人民一舉一動,也被監控!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