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賺了錢要花

2018/07/17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l
          保險公司搞講座,會由專家替客戶分析投資形勢,分析退休保障,在今天這種社會老化的環境裏,務必令人少些後顧之憂。但是,人生光有這些是不夠的,於是把我也請去,讓我也說說。我當然不會說投資和退休保障,我是專門去告訴人:光會存錢是沒用的,要會花錢。尤其是所謂銀髮一族,一輩子忙到現在,如果條件許可的話,就應該及時行樂。

          我跟台下的聽眾說,我曾經幻想過四十歲退休,但到現在還沒有退休,最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不到生命最後一刻,人生只有階段,沒有退休。從呱呱墮地、到求學、工作,這些都是人生一個又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結束了,就是下一個階段開始。想通這一點,也就無所謂甚麼退休不退休了。既然沒有退休,那就可以在人生每個階段中都享受退休的感覺。那就是每一次放假,你都可以作一次退休,完全放鬆,好好享受,不想工作。等到假期結束,再「復出」、「東山再起」,這樣,年紀輕輕也可以享受「退休生活」了。

          當然,年紀大了,人是真的有不再工作的一天,那麼,理想的退休生活就是「心退人不退」,心裏知道退休,但身體還很好,那就想停就停,想動就動,沒說退休了就甚麼都不做。所以,還必須「人老心不老」,吃得動吃,玩得動玩,心不老,人就不會老。及時行樂,隨心所欲。當然要有些銀両,錢就要靠你自己賺,怎麼賺就不關我事,我只負責教人花錢,你以為花錢容易嗎?我見過太多只會賺錢不會花錢的人,花錢對於他們來說是個很艱巨的工作。他們也知道花錢開心,但只會算,不會花,這樣的人,除非遭逢人生巨變,不然的話,我也教不會他們。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