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與中國特色的反智

2018/08/05 11:54:07 網誌分類: 時事
05 Aug



新聞報導,在香港可以放映的合家歡電影「維尼與我」,居然被禁止在內地放映。

小熊維尼在西方國家出現多時,牠和主人羅賓和其他動物諸如跳跳虎、驢子、小豬的故事全都是關於友情、倫理道德、生活瑣事,並不涉及政治、宗教、色情。

小熊維尼陪伴了無數大人、小孩成長。

今次內地政府禁止關於小熊維尼的電影在內地公映,明顯地是「政治掛帥」。過去,內地曾經有網民利用「小熊維尼」用作代表「習主席」。保守、奉承權貴的官僚胸襟狹窄,對一點點的幽默也視為「大逆不道」,禁之而後快!

如今,「習主席」可以永世續任,專制皇朝的避諱陸續浮現,這便是習主席的「中國夢」?

懷念倒袁的蔡鍔將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