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一種發自"酒深後"的"深沉"感慨--酒後"大長篇""

2018/09/06 03:30:4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酒後.喝了不少.青島而已).......

 

酒後一時感慨--



我回鄉証坦言已過期了一段日子.想去續;在港又相當忙;又覺得續証費貴(我並不富有);又嫌要"搞証"的人太多--就"拍個証件照"都要排個"天荒天老"--去個"中旅社"辦個"續回鄉証"--"九萬幾人排隊";我對"電腦""電子交易",既不熟悉,也不信任--尤其"內地的"--我只是個很傳統的香港人--除"八達通"外我基本上只會用"實在的"錢幣"交易--

 

如此........我這"土港人",現在怎麼"回內地""消費"與"生活"?

 

我對沒了"回鄉証"--還要是因為"自己工作與錢"的原因--非關"政治事"都感到很心搐......

 

然而"捫心自問"........我又不禁想......

 

我是喝太多了--早些睡吧--

 

別想那麼多了........

 

那是一種發自"酒深後"的"深沉"感慨呢!!

 
因"想多了",或"想太多",我就會越發引起自己的"深沉想法"--

"我明白"現在"的內地"無疑"在"某些方面"是"很進步"--也是我這"香港土佬"遠遠追不上,但--"另一方面"--

卻也覺得--"他們"--"太超前了"--"而香港的"落後","滯後",反"似乎更能迎合世界"--因世界於他們而言都太落後了".........

"追"是"追不上","又忙","申回鄉証"是"又貴又煩",但又在"FB"搞了個專頁",總要活,總要有"新稿",內地是去不了的,也不羨能回去(回去作個梁特首乎?)如此........怎辦………?

有云"窮則變,變則通"--於此,唯有"從自家"--"香港"的角度著眼,看看"他"能給我多少"可利用"的東西--看看我這"香港土佬"--對"自家的所在地"--"香港""有多少了解與認知",然後再引入我的"FB"專頁………

就此理念經營了"年多".

而結果是令我都幾心寒--我就"最近"審視了"一回"那專頁的稿而已--已發覺原來我"連對""自已所處身的香港都""很不了解".於此--

我才發現--原來"香港"仍有很多我們港人--尤其"新一代"應去看,去"發展的地方"--

而不用聽"某些""政客","賣港賊"所言去"大灣區"的--

"他們"傢伙坦言我真覺得"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埋沒人性"--那怕只"只害一個"初出茅廬""只有廿來歲"的少年人"一生也在所不計(我廿二歲時就試過,幸好,真幸好最終無事)--"牠們"如"很多建制派"在內是可以"把"你們"--這些"死屁孩","乳臭未乾"的傢伙"賣豬仔"--"送死"--"送上政治前線的浪高刀尖,而什麼都不埋的"!

............但我炎澄魂這酒鬼,現在卻想要你們明白一些事--你們再任性也好,或未來屬"那個政治黨派"也好,可假若你們"連自身的歷史--"香港的歷史"都無一個"基本的認知與認同",與"經歷"(劉生十萬的言論我無所謂,反正我都是個不大會用計錢的人而已.別忘記那時他才"十歲"而已.如今"長成",也是一個好人材也),"貿然"聽"政客們"說你們去"大灣區"發展--"必不會好"!!

一者只是"實現"人家"願景"--似"代人交租";第二是"萬一你你撈不掂,那如何回港發展?"--那邊"到目前為止"--"實在存有太多變數"--"連付錢的方式--誰為主都不知!"--而"法制","法治"嘛.......

聽"中央"後.........

"大家有目共睹"了...........


總之我炎澄魂"以香港利益為先"!我要待"大灣區""各方"都"穩定下來",我才會認同要港人上去"發展"--否則--一切都是空談!!!是"賣港"的廢話!!!



二零一八年九月六日

凌晨三時二十六分

炎澄魂字(喝酒中--為寫此文停了好一會)




回應 (3)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9/08 16:35:00 回覆

To 花姐:我坦言對回內地也麻麻地.另始終l香港與內地畢竟還是有頗重的差異,而"大灣區"不是一塊"新填"的土地,往發展務需跟"人家"--起碼"地頭龍""磨合",這可絕不如那些"政客"口中說的好與易.

而我覺得港人若要往尋發展,務需--"先了解自己"--尤其"後生者"--否則只"兩頭不到岸"."既對"自身"認識不多,對"人家",怕自更少.",如此..........怕會很"難撈"所以我也是寧願那邊上了軌道再算.

多去台灣是好的~我也祝福他們"寶島"永寶"!


2018/9/8 1634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9/08 09:29:07 回覆

To花姐:謝謝留言~~但我昨晚工作倦後大劈之下,現在精力不大夠細覆你的留言(我還有篇FB"專頁"稿要寫),現在先去你那邊給推介好了~

2018/9/8 928 炎



花姐
花姐 2018/09/06 09:04:43 回覆

好奇怪,我總不喜歡往內地走動,雖然很多旅行團平消費,寧可一年跑三次台灣.

中旅社有網上預約,你可去些人較少的地區辦證,我上次去沙田續新的.雖然都沒用過,

但是有總比沒有方便,大灣區如何如何好,只是政要推介,沒深刻了解,一切上軋道再說.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