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沒有冬天

2008/03/12 16:25:11 網誌分類: 時事
12 Mar

不用再冬眠,何時何地跟何人一起都熱騰騰的,因為……

http://hk.news.yahoo.com/080312/12/2qg8m.html

 

香港廿年後可能無冬天
 (明報) 03月 12日 星期三 03:50PM
天文台    長林超英    預計,如採用高排放情景加上持續城市化速率,無冬天時段或在2020年到2029年出現。

 

林超英說:「考慮了多個温室氣體排放情景連同香港城市化的效應之後,我們預料香港本世紀末氣温上升的下限是3.0度,上限是6.8度,中間路線是4.8度。」所謂中間路線,是指代表多個情景和不同城市化程度計算出來的平均數。

他指,夏季熱夜天數(最低氣温28度或以上)增多。在本世紀末,中間路線每年平均有41天熱夜,上限可達54天。上世紀末是15天。同樣,酷熱天數(日最高氣溫33度或以上)亦增多。本世紀末每年平均將有15天酷熱日子,上限是19天,高於上世紀末的7天。

林超英說:「多個情景一起計算的平均結果顯示,在2030年至2039年每年寒冷天數將下降到一天以下,即是有些冬天再無寒冷日子。」如果採用高排放情景加上持續城市化速率,無冬天的時段預計於2020年到2029年出現。林超英指出:「我們在座各位都有機會見到不寒冷的冬天!」

 

 

 

 

 

說個笑,

燕子小姐不會再聽到她男朋友昆虫先生睡過了頭,忘記約會 X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