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有食物有故事

2018/09/13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Sep
          下個星期去上海,九月二十二日在上海半島酒店旁的外灘源一號開畫展。

          這次畫展名為《人間煙火》,請了董橋兄題字。起因是上海開畫廊的朋友有次在香港跟我聊起,讓我畫些食物試試,再加上一段跟食物有關的文字,說字畫相配,應該有趣。

          於是就畫了一批,有點心如大餅油條、小籠包、生煎包,有菜餚如水煮魚、芹菜炒肉絲、清蒸鱖魚、大閘蟹、上海暖煱、涮羊肉等,積了一段日子,也有數十幅。畫食物寫食物,是一大樂趣,尤其是畫的食物都有故事,故事或與食物相關,或跟自己有關,借着一張小畫寫出來,也可以引起觀看者的共鳴。

          飲食男人,無論甚麼食物都有擁躉,都會是一部份人的生活記憶。畫展之前,畫冊印了出來,半夜時份,翻閱自己看了都覺得餓。

          這便叫「人間煙火」。

          這也是頭一次在上海開畫展,上海的朋友聽見都很高興,許多都說要來賀一賀,也有香港朋友特地趕去趁個高興。畢竟是小時候成長的地方,環境雖變,人情尚在。

          承蒙半島酒店慷慨,借出漂亮的地方,從九月二十二日開幕到九月三十日落幕,讓畫展連續度過兩個周末,開心之餘,也十分感恩。

        李純恩
  

網誌分類